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天津出租”正式亮相 超六成出租車已入駐高德打車

2021年02月05日14:38 | 來源:中新網
小字號

   經過5個月的試運行,2月5日,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正式發布“天津出租”。

  “天津出租”由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和高德地圖合作開發,是天津市的官方出行平台,也是天津市出租汽車“巡網融合”項目,希望以智慧碼和網約化的方式,助推傳統出租汽車行業轉型升級,努力提升駕駛員收入和乘客用戶體驗。

  試運營期間,已有近2萬部巡游車加入“天津出租”,未來天津市3.2萬部巡游車計劃全部接入。市民可通過天津出租App、高德打車等多個平台,實現線上呼叫巡游車。

  同時,巡游出租汽車內設置了智慧碼,習慣揚招打車的市民,可以掃碼,提前獲知推薦路線和預估費用,行程可分享、可評價、可追溯,解決揚招打車痛點,提高乘客乘坐出租車的體驗。

  高德打車數據顯示,“天津出租”試運營以來,司機師傅平均每日單量增加2-5單。“天津出租”幫助天津市整體打車應答率提升10%。既幫助乘客更快打到車,又幫助司機提升了收入。

  依托“天津出租”,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和高德打車還聯合推出了切實解決老年人便利出行的措施,在醫院、學校、地鐵站、大型居民區等20余個公交站杆站亭設置了“一鍵叫車”的暖心車站,鋪設“96880電召電話和掃碼叫車”宣傳海報。

  老年人使用支付寶或微信掃碼,進入高德打車小程序助老模式,不用輸入出發點和目的地,即可呼叫天津出租。出發點自動推薦,目的地上車后與司機溝通,真正實現“一鍵叫車”。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