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八集脫貧攻堅政論專題片《擺脫貧困》開播

2021年02月18日15: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八集脫貧攻堅政論專題片《擺脫貧困》開播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白瀛)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攝制的八集脫貧攻堅政論專題片《擺脫貧困》將於18日至25日在央視綜合頻道、農業農村頻道晚間黃金時段首播。

  據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介紹,該片緊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闡釋這一重要論述是中國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的科學指南和根本遵循﹔聚焦中國共產黨始終“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和使命擔當,講述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向貧困宣戰,使現行標准下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的故事﹔透過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力度最強的脫貧攻堅戰和極具原創性、獨特性的重大舉措,彰顯了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力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

  《擺脫貧困》分為《庄嚴承諾》《精准施策》《使命在肩》《合力攻堅》《咬定青山》《家國情懷》《命運與共》《再啟新程》八集,從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維度解讀中國脫貧攻堅,展現這一非凡壯舉和人間奇跡﹔從全球減貧的世界維度全方位體現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和中國貢獻﹔以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透過中國整體脫貧攻堅的偉大實踐和一個個真實的扶貧故事,總結提煉中國精准扶貧理論、扶貧模式、扶貧精神﹔以政論和紀實相結合的創作手法,全面詮釋“中國脫貧攻堅戰是如何打贏的”這一主題。

(責編:李源、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