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擬制定手機無線充電規范:功率不超過50W

2021年02月20日14:3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趙超)智能手機無線充電的“功率競賽”或將落幕。2月19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發布了《無線充電(電力傳輸)設備無線電管理暫行規定(征求意見稿)》(下稱“征求意見稿”)。征求意見稿要求,自2022年1月1日所有生產、進口在國內銷售、使用的移動和便攜式無線充電設備額定傳輸功率要求不超過50W。

征求意見稿提出,規定適用於移動、便攜式以及電動汽車(含摩托車)的無線設備,並要求“移動和便攜式無線充電設備應當工作在100-148.5kHz、6765-6795kHz、13553-13567kHz 頻段,且額定傳輸功率不超過50W,輻射參數應當滿足《無線充電(電力傳輸)設備技術要求》。”

據了解,目前市場上在售的部分品牌智能手機已實現50W無線充電,同時有進一步向高功率發展的趨勢。本次征求意見稿的發布,意味著無線充電設備技術發展將步入規范管理。

除此之外,征求意見稿還提出,額定傳輸功率大於22kW但不超過120kW的電動汽車(含摩托車)無線充電設備應當工作在19-21kHz頻段,額定傳輸功率不超過22kW 的電動汽車(含摩托車)無線充電設備應當工作在79-90kHz頻段。

 

(責編:趙超、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