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科技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將支持集成電路自主創新

2021年02月26日17: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6日電 (趙竹青)科技部部長王志剛在26日的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集成電路產業是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基礎,也是中國科技工作的重點,科技部將主要聚焦集成電路、軟件、高端芯片、新一代半導體技術等領域的一些關鍵核心技術和前沿基礎研究,利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等給予支持。

同時,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強化集成電路等領域的創新環境、創新平台建設,並且加大人才培養,不斷提升創新能力﹔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積極推動企業、高校、研究機構等各個創新主體開展國際科技合作,提升集成電路領域的科技創新能力。

王志剛也表示,目前中國已經是全球規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電路市場,未來,中國會立足自身,加強自主創新,不斷加強集成電路相關領域的科技創新,提升技術創新能力和產業發展的質量和自主權。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