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証監會發布《証券市場資信評級業務管理辦法》

2021年02月27日08: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7日電 (記者王震)據証監會官網26日晚間消息,為進一步規范証券市場資信評級業務,近日証監會修訂發布了《証券市場資信評級業務管理辦法》。

修訂內容主要涉及以下八個方面:

一是根據修訂后的《証券法》規定,取消証券評級業務行政許可,改為備案管理﹔二是鼓勵優質機構開展証券評級業務﹔三是在相關規章取消公開發行公司債券強制評級,降低第三方評級依賴的基礎上,完善証券評級業務規則,規范評級執業行為﹔四是增加獨立性要求並專章規定﹔五是明確信息披露要求並專章規定﹔六是強化証券自律組織的自律管理職能﹔七是增加破壞市場秩序行為的禁止性規定﹔八是提高証券評級業務違法違規成本。

下一步,証監會將按照“建制度、不干預、零容忍”的方針,進一步規范交易所債券市場資信評級業務,加強對証券評級機構的事中事后監管,不斷提升評級質量和執業能力,嚴厲打擊違反公平競爭、進行利益輸送、直接或者間接謀取不正當利益等違法違規行為,促進債券市場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