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吳惠芳代表——

“帶去農民的心意”(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1年03月01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中央一號文件剛發布,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張家港市永聯村黨委書記吳惠芳就認真研究起來,“一號文件提到,加強黨的農村基層組織建設和鄉村治理。這些年農村的組織結構發生了很多變化。”吳惠芳一直關注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改革,“現在很多農村實施社區化治理,而原有行政村的資產、土地等實施股份合作。”吳惠芳說,他將對這一問題繼續調研,並把自己的想法帶去與相關代表探討。

  去年,一位在張家港工作的外地引進人才向吳惠芳求助:家裡老人從安徽農村來張家港幫忙帶孫子,但很難適應城市生活,情緒有些低落,希望政府能搭建更多的老年人服務平台,關注離鄉老人的精神生活。

  隨著城市化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老人為照顧晚輩背井離鄉。“如果處理不好,會給外地引進人才帶來后顧之憂。”吳惠芳通過當地的社會組織,加強對老人的關心關愛。圍繞這一群體的幸福問題,吳惠芳起草了相關建議,呼吁各地主動幫助離鄉老人融入城市社會,豐富精神生活,創造和諧的家庭和社區環境。

  4年來,吳惠芳為鄉村發展建言獻策。“將履職融入日常,深入扎實開展調查研究,才能了解群眾的盼望和關切。開會時,帶去農民的心意,帶回好政策和好消息。”吳惠芳說。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01日 08 版)

(責編:李源、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