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5G流量單價兩年下降46% 加快6G布局

2021年03月01日12: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趙超)今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會上介紹,目前我國5G戶均移動互聯網接入流量較4G用戶高出約50%,單價降至4.4元/GB﹔5G流量單價近兩年下降46%,未來還會進一步下降。

肖亞慶表示,中國5G網絡建設無論是基站的總量、網絡質量以及通信裝備的制造水平,都處於全球領先水平。從國內看,我國建設了超過71.8萬個5G基站,已經基本覆蓋全國所有的地級以上城市,獨立組網模式實現規模部署。

此外,5G終端連接數超過2億﹔2020年5G手機終端出貨量達到1.63億部,上市的新機型款式218種﹔5G創新應用日益豐富,“5G+工業互聯網”發展迅猛,全國在建項目超過1100個。

肖亞慶指出,后續要進一步夯實5G產業基礎,深化融合應用,擴大開放合作。同時,加快6G布局,推動網絡優化升級,確保網絡安全。他表示,6G目前仍屬於探索階段,中國將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推動的標准、技術的成熟。

(責編:趙超、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