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南啟動南海生物種質資源庫建設項目

2021年03月04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海口3月2日電  (記者羅江、田睿)2日下午,海南省啟動南海生物多樣性、生物種質資源庫和信息數據庫建設項目。該項目旨在獲取南海海洋生物資源基礎數據資料,為南海生物資源保護和開發利用提供必要的科學依據。

  當天,在項目啟動儀式后,近海生物多樣性調查小組和紅樹林河口區生物多樣性調查一組、二組的專家們乘船出海開展資源調查,遠海生物多樣性調查小組將擇期派出。三組專家將對該省近海到內陸的生物進行全方位了解,並制作標本形成種質資源庫,為未來的研究提供資料。該項目總投資2200萬元,將於2023年建成。

  海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羅東介紹說,該項目是加快謀劃建設國家南海漁業生物種質資源庫的重要基礎。該項目的建設將加強南海生物種質資源保護和利用,有助於加快農業生物技術創新應用研發,促進水產南繁育種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對於提升南海漁業資源開發利用水平、突破水產種源“卡脖子”技術等都具有重要的意義。

(責編:李源、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