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十三五”期間全國累計退出煤礦約5500處

2021年03月04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3日電  (記者丁怡婷)記者從中國煤炭工業協會獲悉:“十三五”期間,我國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步伐加快。截至2020年底,全國燃煤電廠完成超低排放和節能改造9.5億千瓦,佔全國燃煤電廠總裝機的76%左右﹔散煤綜合治理和煤炭減量替代成效顯著,“十三五”期間散煤用量消減超過2億噸。

  與此同時,煤炭去產能目標任務超額完成,煤炭資源開發布局持續優化。截至2020年底,全國累計退出煤礦5500處左右、退出落后煤炭產能10億噸/年以上,煤礦數量減少到4700處以下﹔全國建成年產120萬噸以上的大型現代化煤礦1200處以上,產量佔全國的80%左右。煤炭生產中心加快向資源稟賦好、開採條件好的晉陝蒙集中,2020年,晉陝蒙三省區原煤產量佔到全國的71.5%。

(責編:李源、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