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5G時代 手機就該這樣玩!

2021年03月04日15:0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5G時代 手機就該這樣玩!

  不知不覺中,中國的5G網絡已經商用超過一年多,相關上下游產業都因為5G的到來出現了相當大的變化,對消費者來說也是如此。5G網絡的一大特征就是網速更快,因此我們的移動生活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間。例如我們可以在手機上直接觀看原畫畫質的視頻直播,或者無需太長時間等待就能下載/觀看熱播劇等等,“更高效”就是5G時代最大的變化。

  其實,單純的網速翻倍還不是5G網絡的全部,因為網速變快所以可以做得更多事情,才是5G網絡的真本事。為了讓5G網絡發揮真正價值,市場上很多科技企業均已經推出了一些針對性產品。

  在最近,中國移動推出的和彩雲網盤互聯網產品,就可以幫助用戶進一步拓寬在5G時代的生活體驗。

  5G+和彩雲,雙贏的結合

  中國移動推出的“和彩雲”是一款很有意思的產品,在小編看來它很好地結合了5G網絡的特性和中國移動本身的資源優勢,為消費者提供了出色的綜合體驗。和市面上的一些網盤產品一樣,它可以幫我們存儲各式各樣的資料和文件,對智能手機內的資料進行同步、備份和管理。

  而和彩雲的最大優勢,是“不限速”和“安全靠譜”兩點。

  和字面意思一樣,使用和彩雲期間上傳和下載的速度不會被限制,你的網絡速度有多快,上傳下載速度就有多快。對中國網盤產品來說,“限速”一直都是比較敏感的話題,盡管多家廠商想盡辦法去解釋限速的必要性,但對消費者來說他們還是更喜歡那些不限速的網盤產品。

  而相較於其他市場上的網盤產品,和彩雲本身安全性非常值得信賴,不用擔心網盤業務會被突然關閉。

  其次,在安全性方面,和彩雲內置“保險箱”機制,我們的一些重要資料如身份証照片、合同文件照片等都可以存入到保險箱裡面,需要使用時要用二次驗証(SIM盾登錄、密碼登錄、生物認証)才能打開,相較傳統網盤的保險箱產品安全系數更高而且更難破解,我們的重要資料放在裡面,也更加安心。

  解決了網速和安全兩大使用痛點后,和彩雲就成為了市面上十分有競爭力的同步備份網盤。和彩雲除了有手機App客戶端之外,還有PC端、小程序端、iPad端和Web端,甚至還有TV端,我們可以隨時隨地同步資料,在不同的設備之間進行資料的遷移和管理。例如,開啟“自動備份”功能后,手機上的照片會被自動備份到和彩雲上,這時候用戶便可以直接通過PC端和彩雲導入手機上的照片、文件等資料,文件之間的傳輸功能變得非常省事。

  無論你是學生還是上班一族,和彩雲在生活中都能派上用場。在平時使用手機的時候,用戶也可以將手機上的照片直接放到和彩雲上,本地上不保存照片,如此一來既不用擔心照片被其他人不小心看到,也可以節約存儲空間,可謂是一舉多得。

  恰逢最近春節后開工,很多企業團隊都面臨著部分員工延長春節假期到崗,從而引起信息差導致公司內部工作開展不順暢的難題,和彩雲在這個問題上也提供了很好的解決方案。公司內部可以在和彩雲上組建共享群組,公司團隊共同上傳工作文件資料,即使自己不在工作電腦前,也能方便其他同事快速找到需要的資料。

  總而言之,和彩雲相比同類產品有著非常明顯的優點,光是“速度”和“安全”兩方面就已經樹立了明確的市場優勢。相信隨著和彩雲的出現,網盤“便捷”的特性才真正得到完全發揮。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