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共筑衛生公共空間 Dyson Airblade助力科學衛生干手

2021年03月17日13:2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共筑衛生公共空間 Dyson Airblade免接觸式技術助力科學衛生干手

  人的雙手上可能存在多種微生物和細菌。 勤洗手,是預防細菌在手上繁殖的方法之一。疫情之下,人們對於洗手的關注度正在逐步提升。濕手比干手多傳播細菌1000倍,因此樹立正確的干手觀念更加刻不容緩。

  重視洗手和干手,打造手部清潔閉環

  據2020年戴森全球洗手間態度調查,84%的受訪者表示,自疫情以來,他們每天至少要用肥皂和水洗手5次及以上。在《中國公共洗手間干手器使用習慣白皮書》中,使用者每天洗手的次數由2020年1月的4.8次上升到3月的6.1次。這表明,人們的手部衛生意識正在發生變化。

共筑衛生公共空間,干手不容小覷,Dyson Airblade免接觸式技術助力科學衛生干手

  摘自《中國公共洗手間干手器使用習慣白皮書》

  使用者不僅更頻繁地洗手,更多的使用者還開始關注干手。2020年1月時,使用者干手的主要原因是因為不喜歡濕著手觸碰其他物品;但在2020年3月后,超過一半的人表示,他們干手是出於干淨的衛生的原因。

  “濕手比干手多傳播細菌1000倍。”戴森高級研究員Salome Giao介紹:“實踐証明,有效的手部衛生措施可以減少細菌和病毒的傳播。我們希望向公眾傳遞正確洗手和干手的理念,不干手可能會造成衛生隱患。”

  隻有同時做好正確洗手和衛生干手這兩件事,才能有效降低微生物傳播,降低感染發生的風險,維護個人和整體的健康安全水平。

  在公共空間,有意識地選擇干手方式

  公共洗手間人員流動大、使用頻率高、且空氣中存在著肉眼不可見的微生物。隨著洗手與干手意識的提升,公共洗手間的衛生現狀與干手措施方面

  的問題也日益凸顯,越來越多的人表示對使用公共洗手間有所擔憂。針對中國商業樓宇干手調查中了解到,高達34%的調查對象表示擦手紙經常短缺,無法確保干手服務不中斷。

共筑衛生公共空間,干手不容小覷,Dyson Airblade免接觸式技術助力科學衛生干手

  看不見的細菌可以停留在洗手間表面,並有可能由此被轉移到手上

  戴森環境護理品類副總裁Alex Knox表示:“COVID-19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們的工作方式以及我們對衛生的態度,維持公共空間衛生從未變得如此重要。我們已經開發出一種快速、衛生且免接觸的干手方式,且不易造成資源浪費和環境問題。Dyson Airblade干手器通過免接觸式技術,採用HEPA高效過濾裝置,有助捕獲99.95%小至0.1微米的顆粒物,同時過濾裝置可捕獲細菌。使用HEPA高效過濾裝置淨化的空氣干手,而不是臟空氣。”

  與此同時,為了進一步確保公共洗手間的干手衛生,通過國際第三方實驗室,進行研究不同的干手方法對空氣中氣溶膠和細菌水平的影響。研究結果顯示,洗手后使用Dyson Airblade干手器或擦手紙,對於周圍空氣幾乎沒有影響。

共筑衛生公共空間,干手不容小覷,Dyson Airblade免接觸式技術助力科學衛生干手

  使用Dyson Airblade 9kJ干手器

  Dyson Airblade干手技術

  戴森,選擇以種免接觸式的式,解決人們在干手領域遇到的種種挑戰。自2006年面世以來,Dyson Airblade干手器已在全球各地的洗手間被數以萬計的人們所使用。

  Dyson Airblade系列干手器搭載了戴森第四代高速數碼 達,將 量空 吸 后再以 速噴射而出,最快的 速可達每小時690公 ,最快能在10秒就將 從上刮除”,而不是蒸發。

  依靠內置的精確傳感器來啟動 流,確保雙吹的同時不會觸碰到干 器。干 器的表 設計也 常簡潔,讓清潔和保養更簡單有效。同時,Dyson Airblade 器的表 的涂層上有抗菌添加劑,因此可以防 細菌的滋 。

  隨著公共空間對手部衛生及可持續發展的重視,戴森干手器將在實現節能環保的同時守護大眾在公共空內的健康。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