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賦能優秀AI人才培養選拔 百度2021春招求賢若渴

陳蕊
2021年03月17日13:3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賦能優秀AI人才培養選拔 百度2021春招求賢若渴

  “將人工智能教育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予以統籌部署、推動落實”,“加速填補智能制造人才缺口”……不久前閉幕的2021年全國兩會上,多位代表委員的建議和提案中都涉及到了AI教育與人才的相關內容。全國政協委員、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的提案之一就建議,要進一步加強人工智能多層次教育體系建設,讓更多人實現高質量就業。

  人工智能教育體系建設離不開各方的通力合作,校企合作、產教融合是其中的重要一環。百度面向校園的AI人才培養深耕已久,不僅從專業課程共建、教學資源支持、師資培訓、競賽和獎學金等方面為高校師生提供全方位AI人才培養方案,同時積極招攬高校AI英才,與更多有志於AI的年輕人一起為中國人工智能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校企聯合 構建創新AI人才培養生態

  百度面向社會、聯合高校不斷構建著“人工智能+X”的復合應用型人才培養體系,面向高校,百度飛槳作為我國首個自主研發、開源開放、功能完備的產業級平台,持續面向高校提供全套教學資源包、億元算力支持,並與高校共建課程體系,百度飛槳的學習與實訓社區AI Studio累計學習人次已達到290萬;此外,百度還累計舉辦了13期全國高校深度學習師資培訓班,培養了1800多位人工智能專業教師,支持200余所高校開設AI學分課;同時還聯合中科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推出系列人工智能書籍教材。

  除此之外,百度積極舉辦各類AI競賽“以賽促學”,每年舉辦超過50場賽事,其中就有教育部倡導的大學生科技A類賽事。同時還提供百度獎學金等激勵各大高校的AI青年研究人才。未來三年,百度飛槳還將投入總價值5億元的資金和資源,支持全國500所高校,重點培訓5000位高校AI教師,與高校聯合培養50萬AI未來人才。

image.png

  資源+機會 百度為AI人才搭好成長舞台

  AI不斷在各領域落地,創造出新的價值與增長,AI人才的需求也隨之增加。 2021年百度面向各大高校的春季實習生招聘正在進行中,為AI服務的工程類和算法類等技術崗位需求佔比高達80%。基於自身深厚的技術底蘊與AI領域前沿的探索經驗,百度為高校AI人才提供了更具挑戰性的實踐項目,助力其在AI領域中快速收獲寶貴經驗、擁有前瞻視野。

  據悉,百度為幫助每位新同學完成從學校到職場的轉變,安排了一對一導師輔導,從業務上生活上幫助新人快速熟悉融入百度,還有龐大的講師團以及百余門技能培訓課程幫助學生探索適合自身的職業成長道路。在人才招聘過程中,百度也發揮自身AI技術優勢,自主研發智能招聘系統應用於招聘全流程,重視簡歷推薦的公平性,為求職學生推薦最匹配的崗位信息,幫助求職學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業起點。

  公平的招聘機制、完善的人才培養路徑等因素,讓百度吸引了眾多優秀高校人才加入。2020年,百度拿下福布斯全球最佳雇主、智聯招聘中國年度最佳雇主全國百強、中華英才網中國大學生最佳雇主100強、大學生就業貢獻杰出雇主,以及獵聘非凡雇主、刺猬實習十大人氣大學生PICK雇主品牌等榮譽,展現了在人力資本創新、組織形態構建、企業文化氛圍營造以及激勵制度等多方面對人才的吸引力。

image.png

  目前,百度2021春季實習生招聘正在持續進行,據了解,今年春招人數較2020年上漲70%,將面向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的高校畢業生招聘技術、產品、設計三大類崗位,實習地點包含北京、深圳、上海。數據顯示,百度2020年的實習轉正率達到70%,提前錄取批次中更有40%的offer來自實習轉正的同學。

  想要參與百度春招的高校學子,可在“百度校園”百家號直播頁面查看百度人工智能體系(AIG)、移動生態事業群(MEG)和智能駕駛事業群(IDG)三大專場宣講。與此同時,3月12日至3月19日期間,百度春招線下宣講陸續走進電子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東北大學,現場與同學們進行互動;3月22-25日,4場不同地域的高校交流群還將展開群語音直播答疑,結合同學們最關心的春招職位、筆面試流程、offer、求職建議以及百度文化福利等相關問題,邀請嘉賓代表進行線上答疑,幫助大家找到更適合自己的職場道路。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