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將建設物聯網、智慧家庭、潔淨能源知識產權運營中心

2021年03月24日08: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趙竹青)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23日公布批復浙江省、青島市、大連市等省市知識產權局的政策文件顯示,支持三地分別建設物聯網、智慧家庭、潔淨能源的知識產權運營中心,服務帶動全國物聯網產業、智慧家庭產業和潔淨能源產業升級發展,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

  根據官方批復文件,國家知識產權局支持在浙江依托杭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物聯網產業知識產權運營中心,著力提升物聯網產業專利導航、知識產權資產托管、知識產權交易、知識產權投融資等知識產權運營服務水平,有效推動物聯網產業知識產權轉化實施。

  國家知識產權局支持在青島市依托海爾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建設智慧家庭產業知識產權運營中心,開展智慧家庭產業高價值知識產權培育、專利標准化和專利投融資等知識產權運營服務,有效推動知識產權轉移轉化。

  國家知識產權局支持在大連市依托中國科學院大連化學物理研究所等單位建設潔淨能源知識產權運營中心,開展潔淨能源產業專利導航分析,培育產業高價值知識產權,加強知識產權運營人才培養,提供專業化知識產權運營服務,促進潔淨能源產業知識產權轉移轉化。

  國家知識產權局表示,該局將在政策協調、人才培養、基礎數據和專家資源等方面予以支持,對物聯網、智慧家庭、潔淨能源等知識產權運營中心建設工作進行跟蹤指導和績效評價,適時復制推廣行之有效的經驗與模式,積極發揮三大產業知識產權運營中心的示范引領作用。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