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金龍魚發布2020年業績報告 實現營業收入1949.22億元

2021年03月25日09: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3月23日晚間,金龍魚發布2020年業績報告。2020年,金龍魚實現營業收入1949.22億元,同比增長14.2%﹔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0.01億元,同比增長11.0%﹔基本每股收益為1.2元。

年報顯示,報告期內,金龍魚依托食用油既有的品牌運營及渠道經營優勢,持續拓展產品銷售網絡,強化市場營銷工作,加大對大米、面粉、醋、醬油等產品的推廣與銷售力度。同時,金龍魚充分發揮強大的研發創新能力,推出例如“零反式脂肪”系列食用油、功能性面條等新品,將更優質健康的產品推向市場,滿足消費者不斷增長的對健康飲食的需求,取得了積極的市場反饋,也使得金龍魚的優勢和行業影響力進一步提升。

長期以來,金龍魚在自身不斷發展壯大的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深度參與脫貧攻堅,開創產業精准脫貧新模式。作為與農業緊密相關的糧油食品企業,金龍魚近些年來積極為實現目標貢獻自己的力量。

根據金龍魚發布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中顯示,金龍魚全面深度參與了河北張家口蔚縣(原國家級貧困縣)的精准脫貧工作,深入開展產業扶貧、教育扶貧、就業扶貧、訂單農業等項目,助力蔚縣打贏脫貧攻堅戰。

為了帶動蔚縣貧困群眾盡早脫貧致富,金龍魚投資興建產業扶貧項目——益海嘉裡(張家口)食品工業有限公司,與上下游合作伙伴探索建立了以“訂單種植、全鏈整合、品牌賦能、盈利反哺”為特色的蔚縣產業精准脫貧模式,積極發揮在資金、技術、品牌、市場等方面的優勢,切實幫助當地貧困農民實現脫貧。益海嘉裡(張家口)食品工業有限公司於2020年設立“金龍魚·蔚縣鄉村振興基金”,開展全縣范圍的捐資幫扶。金龍魚堅持扶貧先扶志、扶貧必扶智,借鑒在全國開展扶貧助學活動的成功經驗,在蔚縣開展愛心小米定向幫扶 、建設益海小學和益海助學中心、合辦職業培訓班三方面教育扶貧工作,阻斷貧困代際傳遞鏈,給予眾多貧困家庭學子自強成才的機會。在今年舉行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金龍魚旗下的益海嘉裡(張家口)食品工業有限公司被評為“全國脫貧攻堅先進集體”。

金龍魚在報告中表示,將積極響應國家“脫貧不脫政策、脫貧不脫幫扶、脫貧不脫責任”的號召,全力鞏固蔚縣脫貧成果,持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助力美麗鄉村建設的隊伍中來,長久、持續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和農民脫貧致富。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