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蒙牛乳業發布2020年財報 收入760億元同比增10.6%

2021年03月25日09:5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3月25日,蒙牛乳業發布2020年財報,收入達760.348億元,可比業務收入同比增長10.6%,利潤達35.25億元。純牛奶、奶酪、鮮奶等多項業務實現了高質量雙位數甚至三位數增長。

隨著消費者對營養健康的需求不斷增強,蒙牛常溫、低溫及奶粉、奶酪、鮮奶、冰品等在內的各項業務,在全年均取得了可觀的增長。其中常溫液態奶連續五年達到了雙位數增長,蒙牛純牛奶增長率達到了20%﹔明星產品特侖蘇2020年實現了19%的增長﹔真果粒系列產品實現了12%的增長﹔在鮮奶市場,蒙牛市場份額擴張了1.7倍,飆升至11%﹔奶酪業務也持續發力,零售奶酪業績增長超130%,餐飲奶酪增長30%。

此外,蒙牛低溫酸奶延續了十六年的優勢﹔純甄系列產品、奶粉和冰品業務依然保持增長。在新零售領域,“618”和“雙11”期間在京東和天貓平台,蒙牛多項銷售額位居乳制品行業第一。

在業績實現雙位數增長的同時,蒙牛還通過加強技術研發、完善質量管理、豐富產品品類等方式,全方位、多維度帶動中國乳業全面轉型升級,並積極助推中國乳業融入國家“十四五”規劃,推動中國乳企以高質量的產品滿足消費者高品質生活的需求。

“未來,蒙牛將以更加務實的態度,不斷加大創新力度,生產出更多高品質產品,滿足消費者多元化需求。”蒙牛總裁盧敏放表示。

(責編:李楠樺、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