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河北灤平“牽手”浙江德清:同心同行共謀鄉村振興新篇

2021年03月27日09:0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灤平3月27日電 (黃盛)“這個醫療檢測一體機可真方便!我的身高、體重、血壓、血脂、體脂,不用一小會兒就查出來了,不用上大醫院也能拿體檢報告了!” 3月25日,在河北省灤平縣平坊滿族鄉於營村衛生室的“健康小屋”內,村民張秀芝(化名)開心地說,“如今村裡的醫療水平越來越高了,省了不少事。”

在於營村衛生室“健康小屋”內,張秀芝正在村醫的幫助下體檢。人民網 黃盛攝

張秀芝口中的醫療檢測一體機,是浙江省湖州市德清縣阜溪街道給平坊滿族鄉帶來的“新禮物”。

“新禮物”不僅是於營村的醫療檢測一體機。25日,平坊滿族鄉與阜溪街道跨區域舉行了“同心同行、共同富裕”鄉村振興結對共建儀式。從太湖之濱到長城腳下,兩個不同地域、不同省份的基層單位,圍繞持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增強黨建引領鄉村振興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實現兩地共同富裕等話題,進行交流與探討。

“雙方的發展經驗理念,可以互相幫助彼此從脫貧攻堅平穩過渡到鄉村振興。”灤平縣平坊滿族鄉黨委書記蔡亞男表示,在初步結對交流過程中,德清縣產業發展和數字治理的實踐,有助於灤平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灤平縣,特別是平坊滿族鄉的中藥材種植和於營村的產業發展,對於德清縣阜溪街道也有較大的吸引力。

阜溪街道黨工委書記肖新方認為,此次和灤平平坊滿族鄉結對共建,是兩地在師資共享、產業共建、文化共通、黨建共贏等鄉村振興多方面要求上,實現雙方共贏局面。

於營村村民正在拆看德清縣阜溪街道贈送的急救包。人民網 黃盛攝

除了張秀芝去的於營村衛生室“健康小屋”,隨著結對共建的開始,來自阜溪街道的200個急救包也充實了於營村衛生室的基礎設施,一百五十多個腰鼓豐富了平坊滿族鄉中心學校師生的課余生活﹔灤平縣的兩家中藥材種植企業也將把自己高品質的藥材輸送到德清縣的藥企﹔平坊滿族鄉於營村和阜溪街道龍勝村也將進行黨建結對,共同謀劃鄉村振興的新篇。 

(責編:李源、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