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鷗鵬教育城(鎮)100城戰略發布會在京舉行

2021年03月29日17: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日前,新鷗鵬教育城(鎮)100城戰略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會上,該集團高管團隊一同“點亮”並正式發布新鷗鵬教育城(鎮)100城戰略。新鷗鵬旗下浙江杭州·新鷗鵬教育城、廣西北海·新鷗鵬教育城、重慶·江北嘴新鷗鵬教育城等9大項目集結整體亮相。

新鷗鵬旗下浙江杭州·新鷗鵬教育城、廣西北海·新鷗鵬教育城、重慶·江北嘴新鷗鵬教育城等9大項目集結整體亮相。活動現場,中國房地產業協會會長馮俊等400余位嘉賓和媒體一起見証了新鷗鵬打造100個教育城(鎮),以教育賦能城市產業轉型升級的最新戰略。

新鷗鵬集團總裁李戰洪在會上做了主題為“新鷗鵬教育城(鎮)城市實踐”的演講,闡述了新鷗鵬先“立教”,再“立城”,從“產城”到“產城人文”的全面思考。

李戰洪表示:未來的競爭即城市內容的競爭,新鷗鵬一直從戰略的高度關注城市的發展﹔新鷗鵬做的是城市的產品,而不僅僅是企業產品,即在國家戰略的指引下,如何協調區域競合來補充、完善 、升級城市的功能。

成立於1993年的新鷗鵬至今在教育領域已持續深耕28年,構建了0-100歲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終身教育平台。值得一提的是,新鷗鵬集團擁有新鷗鵬與巴川兩個馳名商標。巴川中學作為先進教育理念的倡導者、科學教育方法的踐行者以及優秀教育成果的示范者,已經成為中國教育的一面旗幟。新鷗鵬旗下的“重慶財經學院”、“重慶建筑科技職業學院”等高等應用技術大學,一直致力於產教融合,成為重慶“大學城”向“科學城”轉型的教育先鋒。

從“中國教育家”到“中國教育+”,圍繞“城市更新、城市再造、城市升級”三個主題,新鷗鵬從“文化表達、內容迭代、經濟發展”三個維度出發,提供了一套城市發展綜合性解決方案,即基於“產城人文”,打造0-100歲全生命周期教育體系,構建包括教育城、教育小鎮在內的6大產品項目系和涵蓋K12學校、城市書院在內的11個核心產業IP。依托企業獨有“教育+”、“文化+”,為城市內容迭代賦能,助力城市產業升級。

“昨天的文化、今天的教育、明天的經濟。”李戰洪強調,新鷗鵬最大的優勢在於,既是城市載體的投資商、建設商,同時又是教育和城市文化產業的運營商和服務商。新鷗鵬的6大產品系和11個核心產業IP已經非常成熟,並且新鷗鵬一直在踐行這個宏大的城市理念和產業布局,不斷積累打造“產城人文”的核心能力,構筑了新鷗鵬的戰略護城河。

在現場,新鷗鵬還回顧了新鷗鵬教育城(鎮)在全國的落地實踐,展現了公司在“教育+”、“文化+”領域的不斷探索。作為新鷗鵬集團打造的標杆案例——浙江杭州·新鷗鵬教育城、廣西北海·新鷗鵬教育城、重慶·江北嘴新鷗鵬教育城、重慶潼南·新鷗鵬教育城、天津·新鷗鵬教育城、山東濟南·新鷗鵬教育城、四川德陽·新鷗鵬教育小鎮、雲南楚雄·新鷗鵬教育小鎮、重慶巴南·新鷗鵬中國雲教育產業園等9大項目,在發布會做了重點推介,引起與會者的關注。

區別於其他項目,新鷗鵬教育城(鎮),以獨特的“教育+”產業模式,引領國內城市發展新風向。用李戰洪的話來說:“新鷗鵬教育城(鎮)將形成以教育為核心,通過教育連接、整合上下游產業鏈,從而構建出一個宜學、宜業、宜居、宜養、宜游的生態圈,為城市發展注入新的動能。”

專家認為,依托“教育+”戰略, 新鷗鵬集團從“中國教育家”到“中國教育+”,從“產城人”到“產城人文”,實現了“立教”到“立城”的跨越,探索出了教育、文化產業與城市發展共生的新模式。

(責編:董童、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