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化集團與中國化工實施聯合重組 新公司將涵蓋這些業務領域

2021年04月01日08:5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國務院國資委網站截圖。

人民網北京4月1日電 (記者李源)國務院國資委網站昨日發布消息,經報國務院批准,中國中化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化集團)與中國化工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國化工)實施聯合重組。

中化集團與中國化工實施聯合重組。(來源:中化集團網站)

據中化集團網站介紹,兩家公司實施聯合重組,新設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代表國務院履行出資人職責的新公司,中化集團和中國化工整體劃入新公司。此次聯合重組將更好地整合資源、發揮協同效應,打造世界一流的綜合性化工企業,促進我國化學工業高質量發展。

重組后的新公司涵蓋生命科學、材料科學、基礎化工、環境科學、橡膠輪胎、機械裝備、城市運營、產業金融等業務領域,將扎實做好業務協同和管理提升,集聚創新資源、打通產業鏈條、提升行業競爭力,尤其在建筑、交通、新一代信息產業等應用領域,突破關鍵材料瓶頸,提供化工材料綜合解決方案﹔在農業領域,提供高水平的農資與農業綜合服務,推動我國農業轉型升級﹔在化工環保業務領域,大力推進節能減排,為我國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實現貢獻化工行業力量。

據了解,中化集團成立於1950年,前身為中國化工進出口總公司。中化集團是領先的石油和化工產業綜合運營商、農業投入品(種子、農藥、化肥)和現代農業服務一體化運營企業,並在城市開發運營和非銀行金融領域具有較強的影響力。集團設立能源、化工、農業、地產和金融五大事業部,對境內外300多家經營機構進行專業化運營。而中國化工是在原化工部所屬企業基礎上組建的國有企業,有化工新材料及特種化學品、基礎化學品、農用化學品、石油加工及煉化產品、橡膠輪胎、化工裝備等業務板塊。

(責編:李源、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