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發布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方案 覆蓋9市(區)

2021年04月02日08: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趙竹青)據科技部網站消息,科技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民銀行、銀保監會和証監會等六部門4月1日聯合發布《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建設方案》(以下簡稱《方案》),以持續有序推進G60科創走廊建設。

《方案》稱,到2022年,科創走廊建設初顯成效。先進制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建設走在全國前列,現代服務業和先進制造業融合發展,產業鏈、創新鏈、價值鏈一體化布局達到較高水平,區域政策制度協同實施機制基本建立,一批改革創新舉措集中落地,科技創新能力明顯增強,掌握重點領域關鍵核心技術的企業顯著增加。地區研發投入強度達到3%,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15%,上市(挂牌)企業數量年均新增100家以上,高新技術企業年均新增3000家左右,引進高層次人才、應屆高校畢業生等各類人才每年不少於20萬人。

另外,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科創走廊。區域政策制度制定實施高效協同,金融服務體系更加完善,產業高端人才加快集聚,新興產業蓬勃發展,形成若干世界級制造業集群,在國內外產業分工和價值鏈中的地位明顯提升,成為我國重要創新策源地。地區研發投入強度達到3.2%以上,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到18%。

據悉,長三角G60科創走廊包括G60國家高速公路和滬蘇湖、商合杭高速鐵路沿線的上海市鬆江區,江蘇省蘇州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州市、嘉興市、金華市,安徽省合肥市、蕪湖市、宣城市9個市(區),總面積7.62萬平方公裡。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