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開園(創業資訊)

2021年04月07日05: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電 (記者呂誠成、洪澤華)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創新創業孵化基地日前正式開園,旨在為港澳青年、大學生、留學回國人員等提供全周期創業孵化育成服務,打造集交流、培育、實訓、孵化、展示、對接等功能於一體的示范性平台。

  園區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和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建筑面積達6.65萬平方米,總投資超7億元。經評審,首批51個項目落戶園區,涵蓋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術、節能環保、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生物醫藥與健康、新能源等前沿科學行業領域。目前已入駐近40家,包括6個港澳團隊和9個港澳初創企業。

  孵化基地內設路演大廳、會議中心、書吧等公共設施,一站式綜合服務大廳可為創業者們提供24小時“不打烊”的營商服務,“產品試驗試制區”內有產品設計、仿真、柔性產線、增材制造、3D打印、激光技術、精密測量等相關軟硬件設備,可為創業團隊及企業提供先進制造、高端軟件、文化創意等領域的產品樣品創新試制服務。

  “我們制作可動人偶需要大量使用3D打印設備,產品試驗試制區很有吸引力,”威酷模玩(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劉秋月說,“設計人才和品牌營銷集中在中國香港,要打開市場必須在大灣區內整合資源。”

  目前,第二批入駐項目招募籌備工作已經啟動,共收到69個申報項目,港澳青年創新創業項目招募目標比例有望提升至70%以上,目前正加緊組織審核。

  園區的運營單位之一、廣州力華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粵認為,創新創業孵化基地的成立能夠有效整合各地優勢資源,將發揮龍頭作用,帶動大灣區內12家創新創業孵化器形成合力。

  隨著大灣區建設加速推進,越來越多港澳人士到廣州天河區工作和生活,天河區也不斷營造適合港澳青年創新創業的公共服務和人文環境,各項就業創業政策服務對象范圍已擴大到來穗創業的港澳青年。截至3月初,在廣州天河區辦理了有效就業登記的港澳青年就業人數已達1085人。

  本次入駐園區的香港國際青年創客聯盟負責人李為旭認為,園區對人才有強吸引力,為港澳青年創業提供了便利政策。下一步,創客聯盟將帶動香港青年創客來穗交流合作,以園區為起點向其他地方擴展,找到廣闊的發揮天地。

(責編:趙欣悅、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