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電信和華為舉辦廈門“5G City”聯合發布會

2021年04月09日14:15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電信和華為舉辦廈門“5G City”聯合發布會

  4月9日下午,中國電信廈門分公司(以下簡稱“廈門電信”)攜手華為公司成功舉辦“5G City,翼鷺有為”廈門“5G City”聯合發布會。廈門市人民政府、廈門市通信管理局、廈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中國電信福建公司、中國電信廈門分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的領導及各行業客戶一同出席了此次發布會。

  發布會上,中國電信廈門分公司和華為公司共同簽署了“5G City”聯合創新戰略合作協議,並聯合打造全球第一個規模發布超級上行的廈門5G之城,標志著雙方的合作邁入新的發展階段。此次合作是雙方對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新基建發展布局以及廈門市“高素質標杆、高顏值典范、現代化前沿、國際化樞紐”建設的高度響應,旨在通過“5G City”主題活動開展系列聯合創新,打造5G精品網絡城市。雙方將以更多的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打造優質5G網絡,創新升級用戶體驗的2C應用,共同加速2B產業數字化進程,夯實廈門數字經濟底座。

  會上,廈門電信描繪了“5G City”的發展藍圖,圍繞2C、2H、2B各領域開展探索實踐,以實現各行各業的新體驗、新應用、新融合、新發展。一是更廣泛地啟用5G超級上行技術,進一步加強對廈門5G網絡建設的投入和保障,以泛在的優質網絡,夯實廈門新基建底座。二是更好地促進5G技術與直播、VR/AR、雲應用等的場景融合,以極致的網絡體驗,改變市民的社交娛樂方式。三是依托中國電信“網定制、邊智能、雲協同、應用隨選”的5G定制專網解決方案,推動更多“5G+行業”應用落地,以豐富的智慧應用,賦能廈門千行百業。四是做大做好廈門第一屆5G應用大賽等后續活動,帶動更多優秀的5G創新創業應用項目和團隊落地廈門,以5G新生態賦能新經濟,形成對本地經濟的有效投資拉動。

  據悉,廈門電信持續推進5G創新實踐,已在美麗的鷺島率先實現了“超級上行”、“動態頻譜共享”等多個5G先進技術規模落地,讓廈門電信5G網絡速度更快、覆蓋更廣。截至目前,廈門電信已開通1600多個5G基站,實現了城區及重點鄉鎮5G信號的連續覆蓋。同時,基於“5G+雲+AI”的高算力綜合優勢,廈門電信樹立了智慧工業、智慧醫療、智慧傳媒等多個5G行業應用標杆,包括與林德叉車聯合研發的福建首例“5G+AGV(自動導引運輸車)”應用、與廈門大學附屬心血管醫院共同打造的福建首家5G全覆蓋醫院等,極大地促進了5G在廈門行業的數字化發展。

  以此次“5G City”發布為契機,接下來,廈門電信將協同華為公司持續打造5G精品網絡,並與廣大5G產業鏈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更多領域的5G創新應用,共同繁榮5G產業生態,為廈門邁向“兩高兩化”數字新時代、建設“高素質、高顏值、現代化、國際化”城市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