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挖掘科技創新潛力 推進貿易創新發展

2021年04月13日08: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趙竹青)據商務部官網消息,日前,全國外貿工作會議在湖北省武漢市召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他表示,要持續深化國際經貿合作,同時通過科技創新、制度創新、模式和業態創新等推進貿易創新發展

王文濤指出,2020年我國外貿逆勢創新高,進出口規模和國際市場份額均創“新紀錄”。“十三五”期間,外貿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貿易結構持續優化,創新發展步伐加快,對經濟社會發展貢獻突出,實現圓滿收官。

王文濤強調,商務工作是國內大循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聯結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樞紐,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重要作用。各地商務主管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緊扭住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綱”,准確把握外貿新定位新使命,更好發揮外貿暢通要素流動的載體作用、創新發展的帶動作用和暢通雙循環的橋梁作用。

王文濤要求,各地要認真謀劃和推進外貿工作,確保實現“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一是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等,持續深化國際經貿合作。二是以科技創新挖掘潛力,以制度創新激發活力,以模式和業態創新增添動力,扎實推進貿易創新發展。三是用好已出台的政策,密切關注外貿形勢變化和企業遇到的困難,積極研究儲備政策,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

(責編:趙竹青、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