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在30個省區市開展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工作

中西部試點縣每縣補助中央資金1.2億元,其他地區試點縣每縣補助中央資金0.8億元

2021年04月13日10: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3日電 (記者王震)記者從財政部獲悉,近日,水利部規劃計劃司、財政部農業農村司印發通知,2021年,在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工作。

通知稱,為進一步推進水美鄉村建設,結合對第一批水系連通及農村水系綜合整治試點縣實施進展的評估核查情況,現決定將“水系連通及農村水系綜合整治試點”更名為“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同時繼續開展2021年新一輪試點工作。有關要求仍按照《水利部 財政部關於開展水系連通及農村水系綜合整治試點工作的通知》(辦規計〔2019〕277號)、《水利部辦公廳 財政部辦公廳關於印發加強水系連通及農村水系綜合整治試點縣建設管理指導意見的通知》(辦規計〔2020〕137號)等有關規定執行。

根據通知,每個省(自治區、直轄市)試點縣控制數為1個。考慮地區發展差異,對享受中西部地區投資政策的試點縣,每縣補助中央資金1.2億元,對其他地區的試點縣,每縣補助中央資金0.8億元。由相關省級水行政主管部門和財政主管部門組織開展本省試點縣申報和競爭立項等工作,推薦1個試點縣和1個候補縣,並於5月10日前將兩縣的實施方案報送水利部規劃計劃司和財政部農業農村司。水利部和財政部將組織專家對試點方案審查提出完善意見,確定試點縣名單。 

2021年水系連通及水美鄉村建設試點縣控制數。據財政部網站

(責編:王震、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