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年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將於5月17-18日在鄭州舉辦

2021年04月16日15: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4月16日,"2021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新聞發布會在北京舉行。據悉,"2021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將於5月17-18日在河南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召開,這也是大會首次移師京外舉行。

"2021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大會主題是: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加速數字化轉型。本屆大會將圍繞主題數字化轉型,"以會帶展"的模式舉辦豐富多彩的論壇和創新應用成果展覽。會議部分為"1+7模式",即為1場主論壇、7場分論壇。其中,今年特別增設了展覽部分,旨在全方位呈現ICT產業最新成就,希望將世界電信日大會打造成ICT產業最前沿的交流平台,加快推動5G高質量發展,促進變革時代數字化轉型。

大會主辦方代表中國通信學會副秘書長滕偉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以5G、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為代表的一系列現代信息技術正在快速更迭,數字化浪潮席卷而來。今年世界電信日的主題為"在充滿挑戰的時代加速數字化轉型",為加快推進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以數字化轉型整體驅動生產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變革,全面推動更大范圍、更高水平的社會信息化進程。

作為本屆大會的支持單位,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將舉全省信息通信行業之力,為大會做好支撐服務和保障,確保大會成功舉辦、取得實效。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一級巡視員孫力在發布會上表示,電信日大會首次在京外舉辦,就選擇了河南,這不僅是對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工作的肯定,更是對河南信息通信行業的極大鼓勵和鞭策,將推動和促進河南在新發展階段加速數字化轉型、加快數字經濟發展。

中國工信出版傳媒集團總經理助理,信通傳媒有限責任公司執行董事、總經理劉華魯表示,本次發布會意味著"2021世界電信和信息社會日大會"正式拉開帷幕。目前距離大會開幕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大會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同時本次大會將嚴格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各項措施,堅持節儉辦會、高效辦會、安全辦會的原則,為業界帶來一場高規格的ICT行業頂級盛會。

據了解,與往年大會相比,本屆大會亮點紛呈:一是"1+7"模式下,更豐富的論壇交流大會將聚焦5G與數字化等熱門話題,並就相關話題展開探討,大會設置有一場主論壇、七場分論壇,共計近百余個主題演講。演講內容涵蓋數字經濟、5G、工業互聯網、千兆光網、能源互聯網、邊緣計算、行業專網、雲網融合等熱門領域。

同時,本次大會將舉辦"紅色通信剪影"圖片展覽活動,回顧紅色通信的偉大發展史,弘揚通信人不忘初心、奉獻創新的精神。

本屆大會匯聚了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鐵塔、華為、英特爾、高通、中國電子、中國信科、諾基亞貝爾、愛立信、浪潮、新華三、中興、紅帽、VIAVI、九州雲絡等具有創新性和代表性的優秀企業,以豐富的案例場景展示5G等代表性新技術、新業務、新應用,進一步推進5G應用落地推廣。

會議期間將發布《2020年河南省互聯網發展報告》,啟動2021年河南省5G應用征集大賽,推動河南成為國內5G高質量發展的熱點地區。

同時,本次大會將在三十余家媒體直播平台進行線上直播。全國各省市也將收看大會直播並同期舉辦517電信日系列活動。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