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看點多

中國僑網
2021年04月18日12:14 | 來源:中國僑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看點多

  4月7日,博鰲亞洲論壇微信公眾號公布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看點,包括主題議程呼應時代需求,分論壇涵蓋重大、熱門話題,“線上+線下”確保大咖參與、20年經驗總結“亞洲方案”等多方面。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於4月18日至21日在博鰲召開,年會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 合奏‘一帶一路’強音”。本屆年會是疫情形勢下一次特殊的年會,也是今年世界上首個以線下會議為主的大型國際會議,預計參與人數在2000人左右。屆時,中外領導人、外國前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等將通過線上或線下方式出席年會。

  根據對外公布的最新日程,本屆年會有60余場活動,其中包括發布會3場、分論壇44場、對話會4場、圓桌會7場等。這些活動主題涵蓋了目前和近期討論熱門:數字貨幣、減貧、自貿港、知識產權、RCEP、人工智能、老齡化、5G、碳中和、糧食安全、新基建、WTO改革、雙循環、大灣區、新冠疫苗、網紅、供應鏈等。每個關鍵詞背后都設有1-2場相關活動。

  除了“潮流”議題外,年會繼續圍繞一些中國、亞洲及全球經濟和社會面臨的重大議題展開討論,比如全球經濟展望、WTO改革、全球貿易、金融合作、綠色發展等。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