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布局綠色通信“黑科技” 助力踐行“碳中和”使命

2021年04月20日15:18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4月19日,北京聯通與華為攜手踐行“碳中和”使命,通過發揮NetEngine 5000E-20、NetEngine 8000綠色高端路由器高性能、高集成度等優勢,實現單比特能效最優,並結合三大節能環保創新科技,助力北京聯通打造綠色通信,減少碳排放,守護地球呼吸。

  北京聯通在IP承載網絡建設和優化過程中,選用了華為綠色高端路由器,以更加精簡、節能的數據通信設備應對日益增長的數據洪流。華為NetEngine 5000E-20和NetEngine 8000兩款綠色高端路由器搭載了業界首創 “黑科技”,不僅在能耗、散熱等技術指標上處於行業領先水平,而且真正做到了單比特能效最優,切實為通信網絡實現了環保減負。北京聯通目前運行的華為綠色高端路由器,三大“黑科技”助力“碳中和”:

  路由器加載了業界領先的碳納米導熱墊,並採取用了獨特的VC相變散熱技術。其中,碳納米導熱墊旨在通過改變碳分子密度和排列方式,在降低熱阻的同時能夠讓熱量均勻地傳遞到路由器整個材料表面,這樣就極大地提升了熱導率,可以做到傳統材質導熱墊的6倍以上。而VC相變散熱技術則是實現了液體和氣體“相變散熱”,比起傳統的銅散熱器,散熱效率較業界平均水平提升了4倍。

  路由器裝配了華為研發、業界首創的混流風扇,相較普通風扇,混流風扇通過改變空氣流動方向,可以最大限度地消除紊流。在同等散熱條件下,使得整體出風量達到普通風扇3倍的同時,耗電量卻隻有一半,並能夠有效降低噪音6分貝,更加節能環保。

  路由器裝載了業界首個雙路輸入的智能切換電源模塊,主備電源線路可以快速切換,做到“毫秒級響應”,實現高效供電。同時路由器配備了華為創新的智能電源管理系統,系統可根據電源工作的實時負載,智能調整工作電源數量,從而提升電源工作效率至少3%。

  華為NetEngine 綠色高端路由器在研發設計過程中,將綠色環保細化到每個環節,在滿足業務需求的同時真正實現節能減排。華為NetEngine系列路由器,助力北京聯通每年省電200萬度,減少碳排放900余噸,相當於植樹4萬余棵。未來,華為將持續堅持綠色創新,以ICT技術使能千行百業數字化轉型,和更多企業客戶攜手,讓科技和自然共生,構建萬物互聯的智能世界。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