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數字經濟

紫光展銳發布5G全新品牌 公布5G系列化產品布局

2021年04月21日15: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4月20日,紫光展銳宣布啟用5G產品新品牌——唐古拉。在新的品牌體系下,展銳對5G移動平台進行了全新的產品規劃,分為6、7、8、9 系。

據介紹,展銳唐古拉品牌下的6、7、8、9四個產品系列面向消費電子領域,6系定位為5G普惠,高速穩定的連接普及到更廣泛的用眾群體,提升移動互聯網體驗﹔7系產品體驗升級,在性能、功耗、安全和生產力之間取得更佳平衡,為主流用戶群體帶來疾速、暢快的娛樂體驗﹔8系主打性能先鋒,提供高性能、長續航、高速連接﹔9系代表前沿科技,以更強勁的性能和技術優勢,滿足追求前沿技術和頂配品質的用戶需求。展銳唐古拉5G產品系列針對需求多樣化的用戶群體而打造,助力智能終端廠商開發靈活的差異化產品。

新品牌體系下,已規模量產的T7510型號更名為T740,T7520型號更名為展銳唐古拉T770。同時展銳推出7系旗下功耗和性能更加均衡的5G芯片T760。

紫光展銳表示,在經歷了2019年的質量救亡、市場救亡,2020年的經營提升之后,2021年公司開啟“技術提升年”。目前,展銳已全面打響研發“三大戰役”,成立先進技術研究院,投入研發團隊5%的力量,在面向未來的重要領域進行開拓性的創新和研發。

從啟動5G業務系列化布局,到堅持Cat.1技術持續創新,再到探索創新業務AR領域,一系列舉措均指向紫光展銳的產業使命及其對自身的產業定位—做數字世界生態承載者。

此次大會,紫光展銳CEO楚慶詳細闡述了這一戰略定位的豐富內涵。

“生態是展銳的戰略核心,信息產業相較於傳統產業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其產業形態。傳統產業的產業關系隻有簡單的‘一入一出’,除了供應商,就是客戶。而信息產業是一個新業態,這個產業有兩個特點,一是企業種類數量非常多,二是相互關系也極其龐雜,很難用簡單的邏輯去理解它,以至於我們隻能借用一個生物學的詞匯—生態來描述。”

楚慶進一步闡釋,這個生態可分為兩個部分,一是提供基礎平台的“承載者”,二是在承載者平台上繁榮發展的軟件、應用及終端公司。隻有擁有主芯片平台能力的企業才能成為生態承載者,這種企業是稀缺且不可復制的,而展銳是中國僅有的能夠擔負大規模生態承載責任的企業。

作為數字世界的生態承載者,展銳識別和明確了自身的產業責任:做好生態“土壤”,一方面要為產業提供先進技術,另一方面要幫助產業拓展新的空間,為產業進軍新業務提供支持。

據介紹, 2020年展銳在智能機業務上同比增長了50%。其中,中興全球首款4G屏下攝像頭手機搭載了展銳的T610/T618產品。2020年展銳的平板市場較2019年增長100%,創下新的記錄。

此外,2020年紫光展銳的4G功能機出貨提升1.5倍,在全球功能機市場的份額達到了76.92%。智能穿戴領域,紫光展銳在全球智能兒童手表的市場份額已超60%,而且成功打入成人手表市場。

截至目前,已有超過50款搭載展銳5G芯片的終端品類上市,在To B領域的行業應用案例超過百個,為物流、電力、採礦、交通、制造等行業的智慧化轉型賦能。

紫光展銳執行副總裁、消費電子事業部總經理周晨表示,從T7520開始,特別是消費電子領域,展銳的產品全面進入了5G時代。后續所有的新產品,基本上都是基於這個架構擴展開來,向更多的產品需求和檔位形成系列化。

“展銳寄望5G以此為新起點,全力突破。”周晨說,和唐古拉一樣,后續我們會衍生出就像江流的分支一樣、豐富而很久遠的系列化產品。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