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數字經濟

華為舉辦首屆用戶精英論壇,攜手共創數據存儲新未來

2021年04月22日15: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4月22日,以“聆聽、合作、共贏”為主題的首屆“華為數據存儲用戶精英論壇”在杭州成功舉行。在本次大會上,華為圍繞客戶業務實際需求,全面闡述了數據存儲產業“產品、架構、商業模式”三級創新理念,並基於JIC聯合創新、JDC聯合產品定義、TOPN聯合體驗改進、華為存儲MVP計劃四大機制,推動客戶深度參與華為數據存儲產品與解決方案的定義、優化、改進和實踐分享,切實幫助企業解決業務問題,助力客戶實現商業成功。

  華為公司副總裁、數據存儲與機器視覺產品線總裁周躍峰博士發表了“聆聽、合作、共贏,攜手共創數據存儲新未來”的主題演講。他指出:“從甲骨文到造紙術,從磁盤到閃存,人類文明的演進,就是一部數據記錄與傳承的歷史。時至今日,人類仍然面臨永久保存數據、永續傳承文明的世界級難題。”

  在過去十年,圍繞客戶需求,華為在數據存儲領域持續創新耕耘,推出了以SAN&NAS融合、Active-Active雙活、控制器容忍“8壞7”等技術為代表的一系列領先的存儲產品,幫助客戶有效解決了業務彈性擴展、業務連續性保障等問題。在成就客戶的同時,華為存儲也得到迅速發展,自2016年起,已連續五年進入Gartner領導者象限,也是唯一進入領導者象限的中國存儲廠商。

  面向智能時代,數據存儲產業也正在面臨著巨大的挑戰。一方面,企業面臨著綠色節能、海量非結構化數據爆發式增長等諸多新的業務難題,比如,電費已經佔數據中心運營成本超50%,自動駕駛訓練從L3到L4,測試車產生的數據量增長50倍。另一方面,存儲產業界仍有許多基礎性技術難題需要突破,包括突破馮諾依曼架構限制、突破大容量低時延內存技術、突破超大存儲空間模型和編碼技術等。因此,華為提出將圍繞“產品級創新、架構級創新、商業模型級創新”三個維度開展探索與實踐,切實幫助客戶解決業務難題,推動存儲產業發展。

  產品級創新:2021年華為數據存儲將圍繞全閃存數據中心、全場景數據保護、數據密集型HPC、極簡企業分支四大主題展開研究,為客戶提供競爭力領先的產品。以全閃存數據中心為例,通過構建全場景閃存化、全場景數據保護、全生命周期自動化運維管理以及全IP數據中心網絡四大能力,實現數據中心效率更高、安全等級更高、運維更智能、網絡無瓶頸、綠色低成本的目標。

  架構級創新:現在很多數據中心的存儲存在大量業務煙囪,廠商也七國八制,資源利用率低,管理復雜。華為OneStorage數據存儲解決方案重構數據中心存儲架構。以統一的分布式存儲軟件OceanStor OS,結合多樣化硬件,構建面向多業務的融合存儲資源池,實現資源整合﹔通過DME智能數據管理引擎,實現存儲管理與運維的規-建-維-優全場景自動化﹔基於統一開放的軟件架構,通過南北向業界標准的API接口,實現一池對接多雲,在數據中心層面最大程度實現存儲資源共享。

  商業模式級創新:過去,企業應用以生產交易為主,負載簡單,數據量較小。採用標准RAID技術的企業存儲和標准三副本技術的分布式存儲能夠滿足客戶的數據存儲需求。用戶按照物理裸容量進行採購。如今,隨著企業數字化快速發展,應用負載變得更加復雜,海量非結構化數據快速增長。用於企業存儲的大比例RAID技術,以及用於分布式存儲的大比例EC技術成為業界創新熱點。各存儲廠家技術已經大不相同,用戶更加適合按照物理有效容量進行採購。未來,隨著多雲共享存儲資源池、硬件靈活更新、軟件按需加載等創新性技術的發展,存儲即服務模式將得到推廣與應用。

  創新的征程上需要客戶廣泛參與、積極獻言獻策。周躍峰表示:“華為希望聆聽客戶聲音,汲取客戶建議,滿足客戶期待,客戶聲音將是推動華為存儲進步的源動力。我們希望通過JIC聯合創新、JDC聯合產品定義、TOPN聯合體驗改進、華為存儲MVP計劃四大機制,讓客戶深度參與華為數據存儲產品與解決方案的定義、優化、改進和實踐分享,與全球的數據存儲客戶一起攜手並進,積極探索、開放合作,共創數據存儲新未來。“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