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知識產權國際合作基地落戶北京 助力“兩區”建設

2021年04月23日17:2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車柯蒙)在“4·26世界知識產權日”來臨之際,國家知識產權國際合作基地(北京)授牌活動於今日在北京召開。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張勁鬆、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局長楊東起、國家知識產權局國際合作司司長白光清、國家知識產權局專利局專利審查協作北京中心主任郭雯、國家知識產權局國際合作司副司長盛莉、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副局長、二級巡視員周立權和北京市司法局二級巡視員、北京市公証協會會長高鵬等領導出席此次活動。

會上,甘紹寧向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局長楊東起授牌。國家知識產權局國際合作司司長白光清宣讀了《國家知識產權局辦公室關於同意開展國家知識產權國際合作基地(北京)建設試點的批復》,並與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局長楊東起簽署了共建協議。

據悉,國家知識產權國際合作基地(北京)(以下簡稱“國合基地”)由北京市知識產權局在國家知識產權局國際合作司指導下試點建設,旨在結合新形勢下國家和首都知識產權工作的實際需要,有效利用地方資源,服務市場主體國際化發展,更好地統籌推進知識產權領域國際合作和競爭。

國合基地的設立,將進一步彰顯北京在知識產權多維度合作方面的專業和能力,有助於整合北京市知識產權國際資源,助力企業海外戰略布局,為優化國際人才創新創業環境和強化知識產權保護與運用,服務“兩區”建設提供支撐。在具體措施方面,國合基地計劃搭建知識產權國際化信息發布平台,為政府與市場主體之間建立有效溝通渠道,舉辦和參加具有國際或區域影響力的研討交流活動,組織相關熱點、前沿問題研究,積極參與國際知識產權人才培養合作,收集整理創新主體成功案例和做法,積極宣傳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發展成就,建立服務企業知識產權“走出去”的工作機制。

張勁鬆在講話中對本次活動在落實“兩區”建設工作要求,積極推進北京國際科創中心建設方面的意義給予了充分肯定。對正式成立的國家知識產權國際合作基地(北京)提出了要求,希望北京市知識產權局積極爭取各方支持,合力推進首都知識產權工作,提升首都知識產權國際影響力。

甘紹寧表示,北京市國際合作資源豐富,希望能夠更好地發揮首都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優勢,通過國合基地建設,進一步建立健全與市場主體溝通機制和渠道,及時了解反饋企業涉外知識產權訴求,支持企業國際化發展。要大力宣傳我國知識產權保護發展成就,為提升我國知識產權國際影響力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申佳平、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