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數字經濟

ThinkPad Family 2021全系新品正式亮相 X/T/P系列全新升級

2021年04月23日08: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4月22日,聯想在北京召開ThinkPad Family 2021春季新品發布會,推出了ThinkPad至薄之刃X1 Titanium、商務旗艦X1 Carbon,以及X1 Yoga、X13、T14、P15s等多款新品。

作為ThinkPad旗下變革創新的旗艦之作,X1系列僅對現有產品線進行了更新,並推出了“X1三劍客”中至薄的ThinkPad X1 Titanium,整機厚度僅為11.5毫米。這是一款集合PC與平板優勢的多模產品,並得益於航天級別的鈦金外殼,實現超高強度。

ThinkPad X1 Titanium利用“鈦金屬”和“碳纖維”的獨特屬性,打破了人們對平板和PC的認知,將0.3毫米的鈦金板與0.7毫米的碳纖維巧妙貼合,形成了兼顧輕、薄、韌等多種維度需求的外殼,將極致輕薄與穩定耐用相兼顧。

同時,為了讓性能得以充分釋放,ThinkPad X1 Titanium配備了全球最薄的主動式散熱系統,葉片厚度僅為3.2毫米,通過擴大風扇面積的方式來降低轉速,依托散熱模組上的鯊魚鰓擾流板,增大有效出風量,進而達到性能、纖薄、安靜的平衡。

如果說X1 Titanium的關鍵詞是“變革”,那全新升級換代的X1 Carbon的關鍵詞就是“領航”。作為ThinkPad最年輕、最具科技感的系列,初代X1 Carbon發布之時就改變了所有人對於移動PC的認知,之后的數年時間裡不斷進化、不斷革新,逐漸成為輕薄商務筆記本的標杆。

作為ThinkPad旗下最受矚目的尖端旗艦,被譽為輕薄旗艦最高的ThinkPad X1 Carbon迎來了第九代更新,最高搭載4K級別、百分之百的DCI-P3廣色域低藍光屏幕。相較上一代而言,不僅實現了尺寸更小,還將屏幕可視面積增加了5.19%,像素面積增加了11.1%。

網絡方面,ThinkPad X1 Carbon內置了移動網絡模塊,通過一張SIM卡即可隨時隨地處理緊急工作需求。此外,還搭載了全新升級的WiFi 6雙天線網卡,在WiFi 6網絡下可以獲得更快的網速和更低的延遲。

除了要有充足的性能外,續航也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對於經常外出或是出差的用戶。ThinkPad X1 Carbon配備了57Wh高密度聚合物電池,能夠極大緩解移動辦公的續航焦慮,長時辦公完全不在話下。依托子系統進行電源管理優化,可以節省高達26%電池壽命,帶來了更長續航時間。

此外,作為ThinkPad X1家族裡使用形態最自由的產品,全新的ThinkPad X1 Yoga搭載了全新升級的16:0微邊全視屏,支持移動網絡連接以及Wi-Fi 6無線網絡,隨時隨地暢享移動互聯,機身內置雙風扇散熱系統,確保性能持久穩定釋放。縱觀三款ThinkPad X1家族新品,它們分別在各自的領域成為了同類產品的個中翹楚,為高端輕薄商務筆記本產品樹立了全新的標杆。

除了第一矩陣的X1系列外,主打商務輕薄的X系列也是亮點頗多。全新的X12就把“精致小巧”詮釋到了巔峰,作為一款採用3:2比例1280p多點觸摸屏的產品,機身重量僅為760克。此外,大家期待已久的X13與X13 Yoga不僅在屏幕規格上進行了升級,續航提升更是高達48%,讓用戶得以在單次續航中滿足地球上的任意一次飛行。

面對追求性能與便攜間極致平衡的用戶,ThinkPad還發布了全新的T系列與P系列產品。主打專業經典的T系列機型迎來了前所未有的1.28千克重量,超越了友商高端輕薄筆記本1.29千克的水平﹔而對於追求極致專業性能的用戶,全新升級的P系列搭載了更加側重OpenGL性能的專業顯卡和較色系統,讓專業領域工作所需要穩定性得到了無限延展。

本次發布會上,Think Pad智能周邊產品線也進一步擴大。能夠直連PC的真無界商務耳機ThinkPad Pods Pro,能通過專屬音頻接收器,支持耳機與PC自由切換,讓用戶從容面對隨時開啟的遠程會議。針對團隊會議場景,thinkplus Pocket便攜會議全向麥音箱,集全向麥、擴音音箱、錄音筆、會議記錄生成器於一身,不但支持一鍵靜音按鍵,還能一鍵召喚thinkplus會議小秘書,能夠替用戶完成會議的錄音、轉寫、翻譯等工作,極大提升會議效率。

發布會上,聯想集團副總裁、ThinkPad首席思想官王忠表示,ThinkPad以人為本,科技創新,匠心品質的三大基因打造了變革、領航、極致的先鋒產品:所謂以人為本,就是孜孜不倦給予用戶最佳選擇,將不同的形態賦予不同性能追求,做出適配每個細分領域與人群的產品﹔而科技創新,就是永遠不做追逐潮流的品牌,而是永遠做出創造性的嘗試,讓每個先鋒,都能感受到科技不斷變革的力量﹔匠心品質是打造每一款精品,哪怕應對的,僅僅是特殊需求。ThinkPad永遠為了用戶所需要的完美,多走一步。

售價方面,ThinkPad X1 Titanium Wi-Fi版,價格14999元起﹔ThinkPad X1 Titanium 5G版,價格19999元起﹔ThinkPad X1 Carbon 2021款,價格9999起﹔ThinkPad X1 Yoga 2021款,價格10999起﹔ThinkPad X系列價格6999起,T系列價格7999起,P系列價格8499起﹔ThinkPad Pods Pro真無界耳機,價格999元﹔thinkplus Pocket便攜會議全向麥音箱,價格299起。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