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寶萌遍全球 上億人在TikTok看熊貓

2021年04月25日13: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寶萌遍全球 上億人在TikTok看熊貓

  表白的方式有多少種?看看TikTok上大熊貓視頻下面的評論就知道了。

  在長達十幾秒的時間裡,熊貓雖然除了啃竹子外幾乎沒有其他動作,卻成功收獲一大批迷弟迷妹。4萬多條評論中,來自全球各地的網友爭相表達著自己對大熊貓的喜愛:“就這視頻,我能看一天!”“它讓竹子看起來好香啊。”“朋友們,求問,如何才能領養一隻熊貓?”“我是個很簡單的人,看熊貓,愛熊貓。”

  憑借憨態可掬的外形,在國內就備受寵愛的大熊貓,如今更是成為全球“頂流”。據了解,目前TikTok平台上,國寶相關話題“Panda(大熊貓)”的播放量已超過22億,僅一條啃竹子的“吃播”視頻就收獲了1720萬次觀看、290萬人點贊。

  熊貓飼養員更是因此成為無數人最夢寐以求的工作之一。以一段播放量超420萬的視頻為例,畫面中熊貓寶寶在掉下桌子被拎起來后,就緊緊抱著“奶媽”不撒手,萌翻一眾網友。“我也想要被熊貓寶寶擁抱”,“它抱那個女孩的動作好溫柔”,“我願意給它當媽媽”。

  情到深處,不少外國網友在評論區認真提問:“我能領養一隻熊貓不?”“這麼好的工作哪裡能找到?”有熱心網友回復:“大熊貓是中國國寶,不支持領養哦。”“大熊貓飼養員崗位哪裡找?中國!”

  在大熊貓相關視頻評論區,常常有網友說希望能夠前往中國,親眼看看大熊貓。眾多表白中,有幾位網友的愛意格外令人動容:“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見熊貓我就想哭。它是我最愛的動物,但我親眼見到它們的機會卻如此渺茫。”“如果有轉世的話,我要做一隻熊貓。”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