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多部門聯合部署海洋伏季休漁專項執法行動將開展

2021年04月28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7日電  (記者劉博通)日前,中國海警局、農業農村部和公安部聯合印發“亮劍2021”海洋伏季休漁專項執法行動方案,部署各級海警機構、地方漁政執法機構和公安機關於5月1日至9月16日加強伏季休漁執法監管,全面維護伏季休漁秩序,保護海洋漁業資源。

  5月1日起,我國渤海、黃海、東海和北緯12度以北南海將全面進入海洋伏季休漁期。海洋伏季休漁是我國加強海洋漁業資源保護、促進海洋生態文明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此次行動將繼續堅決落實伏休管理制度,緊盯在港漁船監管、重點區域管控、“三無”漁船清理、涉外漁業整治等重難點環節,堅持源頭預防和打擊整治相結合,綜合運用依港管船、港內巡查、海上巡航和科技監控等手段,加強在港漁船管理,強化漁船民宣傳教育,加大海上常態巡邏檢查力度,適時集中組織專項行動,全面排查消除海上安全隱患。

  據了解,中國海警局將與相關部門密切合作,強化聯勤聯動,建立完善信息通報、情報共享、形勢會商和執法協作等機制,深入開展信息線索摸排,加大各類案件偵辦力度,嚴厲打擊涉漁違法犯罪活動,形成嚴打高壓態勢。廣大群眾可通過95110海上報警電話、(010)59191110漁政執法舉報受理平台和110報警電話等渠道及時提供有關信息線索。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8日 14 版)

(責編:李源、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