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兩部門:繼續實施小微企業融資擔保降費獎補政策

2021年05月08日20: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申鋮)記者8日從財政部了解到,財政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印發通知稱,2021年至2023年,繼續實施小微企業融資擔保降費獎補政策,引導地方支持擴大實體經濟領域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規模,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成本。

根據兩部門發布的通知,中央財政將繼續通過中小企業發展專項資金,採用獎補結合的方式,對擴大小微企業融資擔保業務規模、降低小微企業融資擔保費率等政策性引導較強的省份進行獎補。

通知明確,將結合疫情和經濟下行壓力對小微企業造成的影響和原政策具體實施情況,對原政策進行適當完善。主要通過增設獎勵系數等,對於降費成效明顯的地方提高獎勵標准,引導地方將小微企業年化擔保費率降低到1.5%及更低水平﹔繼續通過設定區域補助系數,體現向中西部地區的政策傾斜。另外,為提高獎補政策和中央財政資金支持的精准性,強化了對有關業務數據等信息的審核要求。

(責編:趙欣悅、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