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民航局:旅客可自主查詢已獲批復的國際航班信息

2021年05月10日14:1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中國民航局獲悉,為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的旅客服務工作,“國際定期客運航班預先飛行計劃查詢”小程序已於5月8日正式上線。

民航局運輸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旅客可通過民航局官網首頁進入小程序,自主查詢已獲批復的國際客運航班計劃權威信息,此舉也是民航局政府信息公開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生動體現。 據該負責人介紹,在該小程序中,旅客可查詢本航季(2021年3月28日-2021年10月30日)已獲批復的全部國際客運航班計劃,包括國內、國外和港澳台地區航空公司。“在查詢界面中輸入出發、到達城市等相關檢索信息,就可看到已經民航局批復的國內外航空公司的航班計劃。”

據了解,在目前國際航班仍主要實行“五個一”政策的背景下,民航局設計研發了“國際定期客運航班預先飛行計劃查詢”小程序,權威發布國際航班實際批復信息,為旅客提供航班信息參考。

上述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將按航季繼續向社會公布已批准的國際客運航班計劃,並在航季中定期更新數據。“需要提示的是,小程序公布的信息是民航局批復的國際航班預先飛行計劃,但不排除因疫情防控、航空公司經營等原因導致航班實際未執行的情形。”

(責編:張文婷、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