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百度發布2021年第一季度財報 李彥宏明確Apollo業務三種商業模式

2021年05月19日15: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季報營收創兩年來最高增速 Apollo智能駕駛下半年將迎量產高峰

  5月18日,百度發布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一季度百度營收為281億元,同比增長25%﹔百度核心營收同比增長34%,非廣告業務同比增長70%,營收繼續呈現多元化增長的趨勢。財報發布后,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發布全員信,並在信中明確了百度Apollo業務的三種商業模式。

  “技術創新是百度的基因,過去十年,我們對AI技術的投入推動了多個領域的創新,包括營銷雲、企業雲、智能交通、自動駕駛、智能助手和AI芯片等﹔下一個十年,會有更多的創新成果涌現,更多的AI技術將成為服務智能社會的基礎設施,惠及每一個人。”李彥宏表示,百度正以端到端的閉環體驗,讓用戶和商家的連接變得更加緊密、安全和高效。

  談及自動駕駛,李彥宏認為,其即將迎來破局點,Apollo發展出三種商業模式:

  一是為主機廠商提供Apollo自動駕駛技術解決方案,助力車企快速搭建自動駕駛能力。2021年下半年,Apollo智能駕駛將迎來量產高峰,每個月都會有一款新車上市,未來3至5年內預計前裝量產搭載量達到100萬台﹔

  二是百度造車,端到端地整合百度自動駕駛方面的創新,把最先進的技術第一時間推向市場﹔

  三是共享無人車。3月,百度Apollo在滄州獲得中國自動駕駛收費示范運營資質。而這些商業化進展,又將共同強化其自動駕駛技術和Apollo開放平台,使得Apollo平台越來越強大,生態越來越繁榮。

  他強調,包括百度在內,越來越多的科技企業投入到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技術、新能源汽車、綠色環保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中,加快關鍵核心技術創新應用,以服務於國家和社會發展。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