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冬小麥面積實現近四年來首次增加

風吹麥浪 豐收在望

2021年05月21日08:5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入夏以來,四川省達州市逾80萬畝小麥進入成熟收割期。圖為5月17日,達州市渠縣有慶鎮太陽村農民在晾晒收獲的小麥。
  鄧良奎攝(人民視覺)

  5月初,植保無人機在山東省棗庄市市中區田間進行小麥防病虫害、防干熱風、防倒伏的“一噴三防”作業,確保夏糧豐收。
  孫中喆攝(影像中國)

  5月12日,安徽省安慶市宿鬆縣農墾華陽河農場,收割機在雨前搶收小麥。
  李 龍攝(影像中國)

  5月1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臨安區天目山鎮周雲村,滾滾麥浪與青山、農房相映成景。
  胡劍歡攝(影像中國)

  清晨,山東省臨沂市郯城縣郯城街道農民在田間查看小麥長勢,小麥上的露珠折射出晨曦的光華。
  張春雷攝(影像中國)

  時下,貴州省畢節市納雍縣百興鎮的有機小麥進入收獲季節。圖為5月11日,百興鎮泥奢期村村民在收割小麥。
  韓賢普攝(影像中國)

  當前,夏糧主要作物小麥由南向北陸續進入成熟期,農民抓住晴好天氣加強田管、搶收小麥,為奪取夏糧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夏糧豐收了,全年經濟就托底了。”今年以來,各地各有關部門多措並舉抓好糧食生產,冬小麥面積實現近4年來首次增加,主產省一、二類苗佔比普遍在九成左右,長勢好於上年和常年,夏糧豐收在望。

  麥浪翻滾,農機穿梭,田野生機勃勃,構成了一幅幅美不勝收的鄉村田園畫卷。

  

  版式設計:蔡華偉


  《 人民日報 》( 2021年05月21日 07 版)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