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完成調水入山東6.74億立方米年度任務

2021年05月21日13: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網站消息,2021年5月20日11時,位於蘇魯省界的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台兒庄泵站停機,南水北調東線總公司順利完成水利部下達的2020—2021年度調水入山東6.74億立方米年度任務。山東境內工程將繼續按計劃開展省內受水區的調水工作,預計5月底前完成。

本年度從長江干流江蘇揚州段三江營引水,經運西線輸水,通過寶應、金湖、洪澤、泗洪、睢寧和邳州等泵站逐級提水連通洪澤湖、駱馬湖等調蓄湖泊,利用台兒庄泵站抽水至山東省。南水北調水入山東省經南四湖調蓄后輸水至魯南、魯北和膠東半島。

據悉,南水北調東線一期工程自2013年11月15日正式通水以來,已順利完成8個年度的向山東省調水任務,累計調入山東省水量已達52.9億立方米,工程運行安全平穩,調水水質經監測達到地表水Ⅲ類標准,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

(責編:王仁宏、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