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央行談人民幣匯率走勢: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穩定

2021年05月23日10: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羅知之)人民銀行官網5月23日消息,人民銀行副行長劉國強就人民幣匯率問題答記者問時表示,人民銀行將注重預期引導,發揮匯率調節宏觀經濟和國際收支自動穩定器作用,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談及近期人民幣匯率走勢和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劉國強認為,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有升有貶,雙向浮動,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穩定。目前,我國外匯市場自主平衡,人民幣匯率由市場決定,匯率預期平穩。未來人民幣匯率的走勢將繼續取決於市場供求和國際金融市場變化,雙向波動成為常態。

“人民銀行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這一制度在當前和未來一段時期都是適合中國的匯率制度安排。”劉國強說。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