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水利部已派工作組赴青海、雲南指導水利抗震減災工作

2021年05月23日12: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余璐)5月21日至22日,雲南省大理州漾濞縣、青海省果洛州瑪多縣發生地震。記者從水利部獲悉,水利部已派出2個工作組赴青海、雲南協助指導地方做好水利抗震減災工作。

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李國英表示,要對震區每一座水庫進行深入排查分析研判,水庫是否受震損,不能僅看表象,還要看監測參數變化,還要作出專業研判,還要密切現場監測,不放過任何一處潛在隱患,及時採取措施,確保水庫安全,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5月22日,水利部召開水利抗震減災及強降雨防范工作會商會。記者了解到,據初步核查,目前雲南省漾濞縣部分農村飲水工程受損,雲南、青海兩省震區水庫、水電站等水利工程未見異常。

水利部水旱災害防御司副司長王章立對記者表示,此次會商會有針對性地安排部署了震區水利抗震減災和防汛各項工作。會議指出,一方面要盡快完成震區水利工程震損排查,督促指導地方對震區水利工程逐個進行深入排查分析研判,不放過任何一處潛在隱患,還要加強震區河道排查,嚴防堰塞湖引發次生災害。

“另一方面,要加快震損工程修復和度汛措施落實。對於未來水利工程可能發生的險情和受損情況,要立即處置、盡快修復,恢復工程正常功能。同時,要重視震區特別是脫貧地區的群眾飲水保障工作,盡快修復受損的供水工程,確保供水安全。對暫時無法修復完成的震損水庫,要降低水位或空庫運行,並制定應急預案,確保安全度汛。”王章立說。

(責編:羅知之、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