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京東物流於港交所主板上市

2021年05月29日11:0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5月28日,京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京東物流”)於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2618,上市公開發售價為每股40.36港元。

據介紹,此次在香港上市,標志著京東物流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募集資金將重點布局一體化供應鏈,包括升級和擴展六大物流網絡,開發與供應鏈解決方案和物流服務相關的先進技術,擴展一體化解決方案的廣度和深度,幫助客戶提升供應鏈效率和用戶體驗,降低運營成本等。

9名客戶和員工代表與象征京東物流科技的六軸協作機械臂共同敲響上市鑼聲。受訪者供圖

自2007年京東集團自建物流以來,京東物流建立了覆蓋全國、觸達全球的六大物流網絡,通過堅持不懈的物流基礎設施和科技投入,推出211限時達、千縣萬鎮24小時達等服務,重新定義物流服務標准,為京東消費者提供了優越的物流服務體驗。經歷10年的孵化和積澱后,2017年京東物流全面對外開放,到2020年外部客戶收入佔比已達到46.6%,服務企業客戶數超過19萬,針對快消、服裝、家電、家具、3C、汽車和生鮮等多個行業的差異化需求,推出了一體化供應鏈解決方案。京東物流始終重視技術創新的重要作用,並不斷加大投入,通過充分利用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及物聯網等底層技術,實現了服務自動化、運營數字化及決策智能化。

在上市儀式現場,來自京東物流客戶及員工的9名代表與象征京東物流科技的六軸協作機械臂,共同敲響了京東物流香港上市的鑼聲。京東物流CEO余睿表示,“未來我們希望用技術驅動的一體化供應鏈,最大化助力實體經濟和新興產業發展,繼續為用戶提供高品質服務體驗,和合作伙伴一起降低社會物流成本、推動商業和社會效率提升。京東物流將堅定‘技術驅動,引領全球高效流通和可持續發展’的使命,確保未來無論是誰、在哪裡,隻要找到京東物流,都可以享受到最值得信賴的服務。”

(責編:董童、李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