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萬份數字人民幣紅包來北京!6月5日起預約報名

2021年06月02日10:4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 (記者羅知之)據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官網消息,“京彩奮斗者 數字嘉年華”活動開啟,該活動將通過“京彩平台”向成功預約報名並中簽的消費者發放20萬份數字人民幣“京彩”紅包。每份“京彩”紅包金額200元,可在北京近2000家指定商戶無門檻消費使用。“京彩平台”開啟時間為6月5日0時,報名截止時間為6月7日24時。

“京彩平台”自6月5日0時正式開啟,在北京個人消費者(以手機GPS定位為准)無需登錄,即可在中國銀行手機銀行APP、中國工商銀行手機銀行APP中通過點擊活動頁面或搜索“京彩奮斗者”“北京數字人民幣”等關鍵詞進入“京彩平台”預約報名。報名截止時間為6月7日24時,報名結束后,經公証處搖號系統抽簽,中簽消費者可根據中簽短信指引下載數字人民幣APP並開通個人數字錢包,獲得數字人民幣“京彩”紅包。“京彩”紅包可於6月11日9時至6月20日24時內在指定商戶消費使用,商戶名單可在“京彩平台”查閱。

參與紅包預約需要什麼條件?

答:個人預約須同時滿足兩個條件:一是預約登記時所處地理位置在北京市(以GPS定位為准)﹔二是使用中國大陸手機號碼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証號碼進行預約登記。

在北京的非北京戶籍人員能否預約?

答:可以預約。

可在什麼時間預約,是否先到先得?

答:本次“京彩”紅包發放通過“搖號抽簽”決定,非先到先得,無需爭搶。預約時間:2021年6月5日00:00——2021年6月7日23:59,符合條件的個人可通過指定APP進入“京彩平台”進行預約。

如何查詢個人的中簽結果?

答:兩種查詢方式。一是活動主辦方將授權中國銀行通過短信形式向預約成功的用戶推送中簽或未中簽信息。二是用戶也可通過中國銀行手機銀行APP、中國工商銀行手機銀行APP進入“京彩平台”查詢抽簽結果。

紅包的使用規則是怎樣的?

答:用戶需要在數字人民幣“京彩”紅包有效期內(6月11日9:00至6月20日23:59)使用,超過有效期的,數字人民幣“京彩”紅包將被回收並返還資金提供方。數字人民幣“京彩”紅包可在指定商戶消費使用,商戶名單可在“京彩平台”查閱。

消費金額大於數字人民幣紅包時怎麼辦?

答:可先充值數字人民幣再進行消費﹔也可使用其他結算方式補充。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