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西寧舉行

2021年06月06日15:30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6月6日電 (記者余璐)6月5日,由生態環境部、中央文明辦、青海省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在西寧舉行。

今年六五環境日的主題是“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旨在進一步提升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促進全社會形成自覺行動,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活動在宛轉悠揚的六五環境日主題曲《讓中國更美麗》中拉開帷幕。

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發表主旨講話。他指出,“十四五”時期我國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保持戰略定力,把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作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的總抓手,加快推動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加強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監管,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取得新進步。

中宣部副部長傅華代表中央文明辦向青海省舉辦國家主場活動表示熱烈祝賀,向致力於生態文明建設、投身生態環境志願服務的先進典型致以崇高敬意。傅華表示,建設生態文明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關系各行各業、千家萬戶。要堅持政治引領、統籌協作,匯聚各地各部門的合力,持續打造生態文明建設品牌項目,引導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要堅持多措並舉,加大典型宣傳力度,扶持生態文化產業發展,開展生態文化基礎理論和實踐問題研究,講好新時代生態環境保護“中國故事”。

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在致辭中談到,主場活動在青海舉辦,充分體現了國家對青海的信任和厚愛。青海將以舉辦主場活動為重大契機,扎實推進青海國際生態文明高地和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建設,用實際行動放大主場活動成果,講好堅定不移做“中華水塔”守護人的故事,傳播好讓綠水青山永遠成為青海的優勢和驕傲的聲音,為建設美麗中國作出青海貢獻。

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表示,近年來,生態保護優先已成為青海全省上下的共同價值追求,高原大地處處呈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良好態勢。青海將始終把生態文明建設作為“國之大者”擺在首位,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站在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高度來謀劃經濟社會發展,與時俱進深化“三個最大”省情認識,緊扣打造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目標,加快推進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全力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的國家公園集群,更好地向世人展示“國家公園省、大美青海情”美好形象。

活動現場播放了2021年六五環境日主題宣傳片、國家主場宣傳片,揭曉了2021年“美麗中國,我是行動者”提升公民生態文明意識行動計劃先進典型宣傳推選活動百名最美生態環保志願者、十佳公眾參與案例、十佳環保設施開放單位名單,並向10名2021年生態環境特邀觀察員頒授聘書。

活動現場還展示了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舉辦地雲南省六五環境日宣傳活動和青海湖裸鯉增殖放流暨“保護青海湖,我是志願者”公益宣傳活動情況。

記者了解到,2022年六五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將在遼寧舉辦。

(責編:王連香、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