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又一國家重大水利工程開工!投資總額達10.75億元

2021年06月1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0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官網消息,6月10日,國家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衛河干流(淇門—徐萬倉)治理工程在河南省鶴壁市浚縣開工。

衛河干流(淇門—徐萬倉)治理工程開工動員會現場。來源:水利部官網

據悉,衛河干流治理工程是“十四五”加快推進國家水網防洪減災體系流域骨干工程,也是海河水利委員會成立以來投資規模最大的水利基建工程,投資總額達10.75億元,建設工期3年。工程建成后,衛河干流及共產主義渠防洪標准將達到50年一遇,漳衛南運河系防洪工程體系進一步完善,防洪減災能力顯著提升。

衛河是海河流域漳衛南運河系主要支流,衛河淇門以下干流河道行洪排澇能力不足,險工險段眾多,給流域防洪帶來了嚴重的安全隱患。衛河治理工程治理范圍為衛河干流淇門至徐萬倉183公裡河段和共產主義渠淇門至老觀嘴44公裡河段。

自工程籌建以來,在水利部、國家發改委的大力支持下,海河水利委員會積極推進項目立項、深入開展方案論証和落實初步設計批復,專題推進工程建設准備工作,指導協調解決遇到的難題,對工程招標進行全程監督。衛河干流治理工程建管局成立后,對標建設管理,建章立制40余項,積極推進工程招標和征遷工作,有力保障了工程順利開工。

下一步,工程建設將以實現“一流的設計,一流的施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質量”為目標,嚴格基建程序,嚴格質量、安全、進度管理,提升工程信息化水平,高質量高標准完成各項建設任務,將衛河干流治理工程打造成為“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和陽光工程”,讓衛河這條久經歷史考驗的古運河再次煥發出新的生機活力,真正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責編:王仁宏、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