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防范未然、統籌兼顧、團結治水……水利部組織開展2021年長江流域防洪調度演練

2021年06月11日09: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2021年長江流域防洪調度演練。圖片來源:水利部官方微信

人民網北京6月11日電 (初梓瑞)據水利部消息,為做好2021年長江流域水旱災害防御工作,水利部於6月9日組織開展了2021年長江流域防洪調度演練。“本次演練突出典型洪水、貼近防汛實戰、強化協同配合、防御效果良好。”水利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偉平出席演練並指揮調度,他要求,參演各方繼續總結經驗、查找不足,認真梳理總結演練中存在問題和意見建議,進一步完善方案預案和工作措施。

據了解,本次防洪調度演練以漢江“83·10”洪水為背景,結合漢江流域防洪工程體系現狀,重點選取了1983年10月3日、5日作為調度演練時間節點,充分演練了漢江“83·10”洪水調度過程中涉及的漢江流域控制性水庫群聯合調度、中下游河道堤防防守、蓄滯洪區和分洪民垸分蓄洪運用等關鍵決策過程。

劉偉平強調,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極端重要,各地、各單位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扎實實做好各項工作,牢牢守住水旱災害防御安全底線。他要求,流域上下要團結協作、狠抓落實,奮力奪取今年水旱災害防御工作的全面勝利。一要胸懷“國之大者”,認真踐行職責使命﹔二要堅持防范未然,做實做細各項准備﹔三要強化“四預”措施,堅決保障人員安全﹔四要堅持統籌兼顧,做好工程調度監管﹔五要強化協調配合,團結治水協同防災。

據悉,水利部有關司局和單位,長江委,陝西、湖北、河南、四川、重慶、湖南、江西、安徽等省(市)水利廳(局)代表通過異地視頻會商系統參加了此次演練。

(責編:初梓瑞、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