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市場監管總局:注銷23家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

2021年07月13日14:5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孫博洋)日前,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根據相關檢驗檢測機構申請,市場監管總局決定注銷一批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

市場監管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場監管總局組建以來,按照國家的決策部署,圍繞“大市場、大質量、大監管”要求,加快“市場化、國際化、專業化、集約化、規范化”發展,全面提升認証認可檢驗檢測工作水平,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整治認証檢測亂象、促進質量提升、推進國際合作互認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推動認証認可檢驗檢測工作邁上新台階。

據了解,截至2020年底,我國全國共有檢驗檢測機構近4.9萬家,當年出具檢驗檢測報告近5.67億份,營業收入3586億元,近3年平均增長率分別為18.2%、14.7%和11.2%。市場規模約佔全球市場份額的20%,成為全球增長最快、最具潛力的檢驗檢測市場。

據悉,此次注銷資質認定証書的檢驗檢測機構包括中鐵十一局集團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心試驗室等23家,自注銷之日起,這23家機構不得向社會出具具有証明作用的檢驗檢測數據和結果。

圖為23家檢驗檢測機構名單。來源:市場監管總局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市場監管總局:近期召回汽車產品超33萬輛 涉及多個進口及國產品牌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孫博洋)日前,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近期多個汽車企業根據《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和《缺陷汽車產品召回管理條例實施辦法》的要求,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涉及車輛334673輛。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召回部分速騰、探影、捷達汽車 一汽-大眾汽車有限公司此次決定召回,2019年3月15日至2020年3月27日期間生產的部分2020年款速騰MQB、探影汽車,共計126260輛﹔2019年7月8日至2020年3月30日期間生產的部分2020年款捷達VS5、捷達VS7汽車,共計73854輛。…
市場監管總局:注銷23家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記者孫博洋)日前,記者從市場監管總局獲悉,根據相關檢驗檢測機構申請,市場監管總局決定注銷一批檢驗檢測機構資質認定証書。 市場監管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場監管總局組建以來,按照國家的決策部署,圍繞“大市場、大質量、大監管”要求,加快“市場化、國際化、專業化、集約化、規范化”發展,全面提升認証認可檢驗檢測工作水平,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整治認証檢測亂象、促進質量提升、推進國際合作互認等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推動認証認可檢驗檢測工作邁上新台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