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亮點前瞻 10余款新品全球首發

2021年07月07日08:0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亮點前瞻 10余款新品全球首發

7月8日-10日,以 “智聯世界·眾智成城” 為主題的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WAIC2021)即將在上海隆重召開。在上海全面推進城市數字化轉型大背景下,作為全球化、專業化、綜合性的世界級人工智能盛會, WAIC2021由上海市政府與國家發展改革委、工信部、科技部、國家網信辦、中科院、工程院、中國科協共同主辦。

據悉,大會展覽首日(7月7日)將有10余款全球首發、中國首發、首秀的新品做專場發布,整個展覽期間還將有包括華為自動駕駛、盤古大模型等在內的眾多前沿技術產品驚喜亮相。

當今,人工智能技術飛速發展,深刻影響著社會變革和人民生活。無人駕駛、語音識別、生命科學……等人工智能技術正在推動數萬億數字經濟產業轉型升級,並不斷通過賦能與突破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WAIC2021大會主要由 “會議論壇、展覽展示、競賽評獎、應用體驗 ”四大板塊構成,會議論壇延續“1+2+11+X”總體架構,即1場開幕式、2場全體會議、11場主題論壇和若干場各具特色的論壇活動,聚集近1000位全球重磅嘉賓,匯聚世界人工智能發展的最新成果和觀點,共同探討人工智能技術創新與產業落地的前沿進展,廣泛傳遞城市數字化轉型的理念與價值,推動相關治理和規范形成全球共識, 為全球人工智能協同共治描繪新藍圖。

WAIC2021展覽展示規模進一步擴大,線下展覽面積4萬平方米,並將升級雲平台展覽﹔競賽評獎以“SAIL獎”為引領,聚集算法大賽、AIWIN、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賽、青年優秀論文評選等品牌賽事﹔應用體驗將進一步豐富會場及周邊智能化場景,展現數字化轉型成果。

此外,升級版的雲展2.0將呈現科技、夢幻、活力的虛擬“夜上海”。線下展覽論壇內容將實時呈現給雲端觀眾,讓觀眾足不出戶,通過雲直播、雲會場、雲展覽,就可以一睹前沿AI科技,感受人工智能“賦能”科技狂潮。

作為世界技術前沿盛會,WAIC2021對安全性、抗攻擊可靠性要求很高,華為雲為WAIC2021提供安全合規的平台,採用獨立的模塊化設計,物理資源嚴格隔離,是目前業界唯一支持資源專屬能力的廠商,計算、存儲物理資源租戶級獨享,華為雲通過了等保四級、PCI-DSS等系列安全資質認証。

作為WAIC2021的戰略合作伙伴,華為雲為大會提供安全、穩定、高效的雲服務,包含雲資源、雲直播、雲安全、雲上保障護航、大會現場專家保障等。

雲資源方面,華為雲全面負責WAIC2021大會官網、H5服務器建設運營,及4天70場左右現場直播。今年大會公眾參與機制為“線下預約制,線上開放式”,會議期間,公眾通過大會官網官微、雲平台2.0等進行線上參會觀展。

針對不能到場的觀眾,華為雲為大會打造了集首頁信息流、論壇會議直播、4*24小時直播間、底部導航精准搜索為一體的雲平台,可為線上觀眾打造3D場景體驗身臨其境的虛擬空間,提供雲體驗選座、實時彈幕等花樣互動功能,公眾可在世界各地體驗在線同場、多語種同傳的酷炫雲會場。

作為全球性的科技盛會,本次大會用戶眾多、流量巨大,網絡的流暢對於WAIC2021來說至關重要。華為雲CDN基於海量節點資源, 為大會官網、視頻提供加速服務,幫助大會用戶直接就近接入內容、觀看直播、線上觀展。據悉,華為雲CDN加速,在視頻、游戲、電商、金融、醫療、政務等行業領域全面開花,為中軟國際、軟通動力, 嗶哩嗶哩、YY直播、英雄互娛、蘑菇街、每日瑜伽、全球播、號碼百事通等行業客戶提供技術支撐。

人工智能是上海落實國家戰略部署、重點發展的三大先導產業之一,也是城市數字化轉型的重要驅動力量。在“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WAIC2021作為上海打造具有世界影響力的國際數字之都,建設數字中國的抓手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明日即將開幕,一起期待,感受AI科技帶來的前沿魅力。

(責編:趙超、陳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