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1年服貿會將於9月2日至7日在京舉辦 聚焦數字經濟等熱點趨勢

2021年07月13日20:4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3日電 (孫陽)7月13日,商務部召開2021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2021年服貿會)新聞發布會。商務部服貿司司長陳春江,北京市商務局局長閆立剛,北京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主任、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孫堯,中國國際經濟技術交流中心副主任張冀出席發布會並介紹了2021年服貿會有關情況。

陳春江表示,2021年服貿會將於9月2日至7日在北京舉辦。在全球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的背景下,辦好今年的服貿會具有特殊的意義,主要體現為三個“重要”:

辦好服貿會是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重要舉措。我國超大規模市場優勢進一步強化,內外貿一體化推動國內國際市場聯動發展,服務領域對外開放持續深化,我國服務領域開放合作的前景十分廣闊。辦好服貿會將進一步深化服務領域國際合作,激活服務貿易增長動能,推動貿易高質量發展。

辦好服貿會是擴大服務領域對外開放,推動構建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重要平台。服貿會將聚焦服務業和服務貿易,全面展現我國堅持擴大對外開放的堅定信心,釋放我國堅持推進經濟全球化、深化國際經貿合作的積極信號,凝聚各方促進服務貿易開放發展的共識,並將以務實行動創造開放發展的機遇。

辦好服貿會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服務貿易加快恢復的重要抓手。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在人流物流受限、經貿活動不暢的情況下,服貿會充分運用數字技術,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同步推進屏對屏、面對面的企業交流和洽談,幫助企業多方拓展商機,對沖疫情影響,也充分展現了經濟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發展的巨大潛力。

陳春江介紹說,2021年服貿會舉辦地位於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區,其中,展覽展示面積約13萬平方米,論壇和會議以及推介洽談活動100余場。

閆立剛表示,2021年服貿會把握數字經濟、碳達峰碳中和等全球熱點趨勢,突出服務開放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復蘇,主題為“數字開啟未來,服務促進發展”,圍繞主題將舉辦全球服務貿易峰會、論壇和會議、展覽展示、推介洽談、成果發布、邊會等6類活動。

“此外,展會期間還將為參展參會客商安排商務考察、投資促進、文化體驗等配套活動。”閆立剛說。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