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韓明:餐飲業將在新發展格局下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2021年07月14日19: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喬雪峰)“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下,我國消費進入了嶄新的時代。”7月14日,第四屆中國絲路美食節暨首屆中國烹飪工匠節在寧夏開幕,商務部原副部長、全國飲食服務業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主任姜增偉在開幕致辭中表示,餐飲行業作為滿足老百姓對美好生活向往的主要消費行業之一,具有剛性需求、高消費頻次等特征,將成為促進經濟內循環的重要推手之一。

據了解,本屆大會主要從中國絲路美食節鄉村振興和中國烹飪工匠節技術助農兩個方面為指引,帶領名廚大師、企業代表走進西北找尋綠色食材,邀請名廚大師利用當地市場創新菜品,打造新西北菜。

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在致辭中表示,餐飲業是擴大消費的重要產業。今年上半年餐飲業復蘇顯著,1-5月,全國餐飲收入17789億元,同比增長56.8%,已經超過2019年同期水平,增長1.3%,在消費促進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鄉村振興促進農副產業擴銷中產生了巨大的推進作用。“在內循環新格局下,我國超大規模人口市場和加速推進的城鎮化進程,成為餐飲消費持續增長的堅實基礎,餐飲業將在雙循環新格局下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據韓明介紹,本次活動立足於寧夏特色農副產業優質資源,邀請全國烹飪技藝領域的頂級人才,針對寧夏枸杞、灘羊等特色農副產品進行菜品創新和美食開發,進一步培育地標美食品牌、研究寧夏特色農副產品的深度開發和餐飲美食創新,進一步打通優質農副產品到全國百姓餐桌的通道。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