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再投放超1000萬噸!國家發改委出手保障煤炭穩定供應

2021年07月15日16: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 (申佳平)據國家發改委官網顯示,為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供應保障工作,國家發改委將繼續投放煤炭儲備增加市場供應,本次准備投放規模超過1000萬噸。

國家發改委透露,今年以來,國家根據煤炭供需形勢需要,先后4次向市場投放了超過500萬噸國家煤炭儲備,主要是在需求和價格增長過快時,擇機投向煤炭供需矛盾突出、保障難度大的地區。從效果來看,基本達到了增加供應、平抑價格的目的,也為今后更大規模地投放積累了很好的經驗。

國家發改委表示,目前,全國已建成超過1億噸的政府可調度煤炭儲備能力,儲備基地現有存煤4000萬噸左右。為做好迎峰度夏煤炭供應保障工作,根據監測分析情況,已提前制定儲備投放預案,本次准備投放規模超過1000萬噸,主要分布在全國各地的幾十個儲煤基地和有關港口,能夠根據需要隨時投放市場。下一步,將根據供需形勢變化再分批次組織煤炭儲備資源有序投向市場,保障煤炭穩定供應。

(責編:申佳平、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