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我國5G終端連接數約3.65億戶 開通5G基站96.1萬個

2021年07月16日11: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趙超)今天,在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上半年工業和信息化發展情況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田玉龍表示,上半年完成電信業務收入累計完成7533億元,同比增長8.7%,增速同比提高5.5個百分點。

田玉龍介紹,上半年我國信息通信加快發展,融合創新應用賦能強勁。建成全球規模最大5G獨立組網網絡,累計開通5G基站96.1萬個,覆蓋全國所有地級以上城市,5G終端連接數約3.65億戶,千兆寬帶用戶達1362萬戶。

在垂直行業端,低時延、高可靠、廣覆蓋的工業互聯網高質量外網初步建成,具有影響力的工業互聯網平台超過100家。“5G+工業互聯網”應用場景不斷拓展,5G賦能工業提質、增效、降本、綠色、安全效果凸顯。APP個人信息保護治理行動、電信服務適老化改造等取得明顯成效。

田玉龍表示,上半年多部門聯動下大力氣整治信息安全隱患,正式啟用12381涉詐預警勸阻短信系統,APP個人信息保護治理行動、電信服務適老化改造等取得明顯成效,人民群眾獲得感安全感顯著提升。 

(責編:羅知之、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